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攜手全齡多元樂學發展協會,辦理延緩失能指導員培訓,今天(17日)在部立嘉義醫院舉行學員完訓授證儀式,此次完訓方案課程模組共培訓指導員及協助員25名,投入加強推廣全齡教育及社區長者健康照護服務行列。
 
此次參與計畫的鄉鎮首長鹿草鄉長嚴珮瑜、義竹鄉長黃政傑、朴子市長吳品叡、溪口鄉公所社會課長劉惠美及嘉義縣議員江佩曄等人到場,為這群將投入社區教學服務的師資們加油打氣。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表示,經由世界衛生組織(WHO)長者健康整合式功能照護(ICOPE)的6大面向以及「認知促進」、「社會參與」和「自主健康管理」方案性質,發展出適合長者需求且具地方特色整合性照護服務方案,該院積極配合推廣。
 
全齡多元樂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秀萍說,協會112年度承辦嘉義縣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師資培訓方案課程,本次開發的模組計畫借鏡英國國民保健署的「社會處方箋」概念,開發一套名為「失智友善社會處方多元樂學方案」,目的讓長者在社區中健康樂活,並提升預防及延緩失能整體照護品質。
 
該協會將於今年度起攜手國立中正大學與部立嘉義醫院緊密合作,共同推動預防延緩失能計畫。希望透過落實計畫,培訓更多優秀指導員,共同在嘉義地區打造失智友善社會環境,提供長者們照顧與支持的綜合性方案。
 
更結合ICOPE的整合性照護服務概念,為長者們提供多元樂學的課程活動平台,讓他們在社區中保持學習的熱忱、快樂與健康。
 
莊院長今天並以「追求健康的飲食策略」為題,與現場與會人員分享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希望指導員和協助員在社區共同推廣健康識能。
 
莊院長指出,嘉義醫院長期深耕社區、推動預防保健及延緩失能各項服務,今年成立社區健康部,將擴大社區服務量能,期待透過深化與民間單位合作發揮公醫角色,落實公共衛生政策,提供更多元更廣泛的服務造福社區民眾。(圖/衛福部嘉義醫院提供)

分享

「雲警用心、師生安心、家長放心」〜雲林縣警局積極加強開學日維護校園周邊安全及防詐、反毒宣導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斗六久安742號鑿井工程開工 立委劉建國協助解決當地缺乏灌溉水源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