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福特試駕抽iPhone
雪中送炭
關懷鄉親
溫馨洋溢

花蓮市長魏嘉彥2/16日在原行課同仁的陪同下,分別前往國興里及民意里,探視因病住院手術、行走困難以致生活陷困的楊姓及曾姓民眾,並致贈急難救助關懷金及民生物資,希望他們保重身體,安心在家中休養,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64歲的楊女士為阿美族人,去年雙腳腫大難以行走,曾倒臥家中緊急送醫治療,罹患脊椎骨髓炎合併菌血症、肺癌合併脊椎骨腫瘤轉移、退化性脊椎炎、病竇症候群合併心律不整等病症,去年底接受脊椎腫瘤及膿瘍移除手術,術後返家休養並定期返診追蹤治療,需倚賴助行器幫助其行動及日常生活,楊女士的兒子為專心照顧母親而辭掉工作,也頓失主要收入來源。

  而67歲的曾先生同為阿美族人,去年底因腰椎椎間盤突出併神經壓迫等病症住院治療,並接受微創椎間盤切除併人工椎籠融合手術,術後經醫師指示需於家中休養,並定期返診追蹤治療,下床活動也需穿戴背架,目前日常生活由善心房東協助照應。

  市公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原住民急難救助關懷機制,市長魏嘉彥亦親自前往家中關心楊女士及曾先生的復原情況,並致贈急難救助關懷金及實物銀行的民生物資,貼心提醒他們要多加休息,希望這份心意能幫助其暫度難關,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可向里長及市公所聯繫。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原行課平時透過各活動及部落幹部會議進行相關宣導,若有低收、中低收或者邊緣戶陷困境的原住民族人,都可以提出申請。他也呼籲社會大眾多關心遭逢急迫性變故導致生活陷困的民眾,若發現身邊有需要幫助的個案,可協助通報市公所原行課、社勞課或各里辦公處,承辦窗口會與案家聯繫,了解事由並給予後續轉介及關懷,協助其擺脫困境。

分享

秀林鄉公所非自來水用戶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2/19日至3/1日巡迴說明會

亦師亦友|吉安鄉各銀髮福氣站陸續開課,游淑貞力推社區學習樂活永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