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學子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告捷,勇奪13項金手獎,縣政府籌措經費提供獎助學金,今天(19日)由縣長翁章梁頒發表揚,總金額13萬8000元。
 
獎助學金要讓已取得保送台科大入場券的5名學生,以及斬獲金手獎其他名次,在未來升學獲得加分的8位學生,無後顧之憂進入理想學校繼續大放異彩。
 
縣長翁章梁表示,這些孩子在同儕中是佼佼者,希望這筆獎助學金能讓他們更投入學習,未來在業界貢獻技術與心力,成為頂尖人才,也勉勵他們用心投入所愛發揮熱情,後續自然就會迎來名聲、金錢等附加價值,但初衷仍不會改變。
 
教育處長李美華說,日前前往各學生家中貼賀榜時,發現多數學生因北上就學費用較高,因此考慮就近留在雲林或台中就讀。
 
縣府為協助這群孩子努力追夢,特別籌措獎助學金,同時也洽請學生就讀的各國中及高中職校友會,在必要時提供協助,減輕未來生活、就學雙重負擔,勇敢翻轉人生!
 
李處長指出,除向所有獲獎學生給予誠摯祝福,也感謝嘉義縣各國中攜手嘉義區高職,提供試探與培養環境。
 
未來這群孩子只要想回來,轉型為農工大縣的嘉義縣,竭誠歡迎大家返鄉就業,貢獻所長。
 
其中榮獲室內配線金手獎第一名的東石高中電機科蔡晉軒表示,在老師用心教導下拿到第一名,這筆獎助學金將用在未來求學、往上學習上,讓讀書過程更順利。
 
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說,感謝縣府挹注經費重視技職教育,這群孩子以技藝核心「做中學,學中做」的態度,進入科大或職場一定能發光發熱。
 
模具金手獎第四名的嘉義高工張志豪表示,製作模具的過程只要差一點點就配合不了,很講求精細度。
 
這筆獎助學金除能更精進鑽研專業外,也能減輕家中負擔,未來想就讀高科大完成大學學業,畢業也能後回到嘉義服務。
 
教育處指出,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由教育部主辦,共分為工業類、農業類、商業類、家事類及海事水產類等5大類,是全台高中教師與學生展現長期投入技能學習成果的重要舞台。
 
這次針對金手獎前三名者頒發1萬2000元、第4名至第6名者1萬元、其餘名次8000元獎助學金鼓勵。(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房屋修繕及照護經費 市長黃敏惠感謝扶助弱勢族群

台中市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市長:開工好宅已逾6000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