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民黨雲林立委張嘉郡今天(20日)在立法院開議首日替農民發聲,指近年萬物齊漲,農委會已升格為農業部,但「公糧收購價格」卻超過12年未調漲。她主張應考量工資與物價等每公斤補漲10元,呼籲農業部長從善如流,不要變成犧牲農民的農業「不漲」!
 
第十一屆立法院今天正式開議,在野黨立委磨刀霍霍。立委張嘉郡在國是論壇發言表示,雲林稻作面積占全國17%,是全國第一,雲林繳交公糧比例高達全國的25%,也是全國第一,雲林所產的水稻幾乎都繳交公糧收購,但公糧收購價格卻已12年多未調漲。
 
張立委說,過去12年多時間,基本工資從1萬7880元漲到2萬6400元,物價指數也上漲超過14%,其他如農業生產資材、肥料、農藥等都大幅調漲,農民耕種成本不斷增加,但公糧收購價格卻是12年來不動如山。
 
張立委指出,前一次公糧調漲是2011年,她還擔任立委時所爭取,當時每公斤調高3元及烘乾費2元。
 
她主張在考量工資與物價等成本後,公糧收購價格每公斤至少調高10元,也就是從現在每公斤26元調整為36元,才能保證農民耕作的基本利潤。
 
「面對貢獻台灣農業一輩子的老農們,你們忍心繼續犧牲他們的權益嗎?」張立委說,面對農民希望提高收購價的訴求,行政首長往往用傲慢的態度來回應說「可以轉作、可以休耕…」。
 
但說的比做的容易!所謂「稻作四選三」、「大區輪作」政策,背後都是犧牲部分農民的收入所創造出來的!
 
張立委強調,農委會已升格為農業部,主委也變成部長,但面對提高公糧收購價格的訴求,卻還是只會說「不能漲」,難怪農民們私下都嘲諷說是農業「不漲」。
 
她強烈呼籲農業部從善如流,正視農民的訴求,不要再犧牲農民,讓農業部長變成農業「不漲」!(圖/立委張嘉郡服務處提供)

分享

許縣長會勘投市7里道路及排水溝 核定近7百萬元改善

詐騙得逞食髓知味再誆詐 王凱政帶隊將女車手逮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