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蔡俊章博士1950 年生於雲林縣,任職警界43年,於2015 年卸下警務工作,退休以來潛心畫作,畫域更廣。

高哲翰表示,蔡俊章習畫之路始於就讀台中二中時,他持之以恆,師承水墨藝術名師李轂摩,主題遍及風景、山水、花鳥,結合書法實現對傳統藝術的熱愛。他任職警界期間熟練蝦、蟹等短時間可完成的小品,「蔡氏墨蝦」為人所稱道,這次也有作品展出。

尤其蔡俊章的畫作受國際水墨大獎的肯定,曾至大陸、美國、韓國、香港、澳門等地個展或聯展。

蔡俊章表示,理性的警政與人文的繪畫並不衝突,在一張畫紙上布局賞心悅目的畫作,就如在組織裡規畫順暢的勤務,世間的好風好景與執法辛勞過程中換得的公理秩序一樣美。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蔡俊章博士習畫、創作迄今近一甲子,能返鄉展出真是雲林的榮耀,也是警界的光榮。

高哲翰表示,我在華夏科技大學擔任教授兼副校長暨通識教育委員會執行長期間,多次邀請「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至華夏科技大學「博雅講座」。

高哲翰特別指出,「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具備優秀的學歷背景,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中央警察大學法學博士,研究期間成績優異。他在警界有豐富的經歷,曾擔任警政署副署長。警政署主任秘書。高雄市警察局長。澎湖縣警察局長。南投縣警察局長。台南縣警察局長。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圖/高哲翰講座教授 提供翻拍)
 

分享

警界孔子高哲翰 敬佩前警大校長蔡德輝講座教授圓融人生

為了「香鬱祈福」 士林警分局 加強交通疏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