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天煌被控透過陳姓樁腳等人,涉嫌招待選民用餐、參加候選人服務處成立大會,經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地院判決黃勝訴,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21日上午宣判,仍然判決當選有效並定讞。
 
檢方指出,111年11月22日,黃天煌在大寮區「88跳蚤市場」舉辦市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為求順利當選,涉嫌與椿腳陳男等人共謀,由陳等人依大寮區會結社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繳費名單,邀約選民參加成立大會,除以車輛接送至會場造勢外,結束後載往東港餐廳用餐,並接送返家,因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被告黃天煌則說,陳等3人免費接送里民、招待里民用餐等行為,是為感謝他曾介紹工作,因而在召開成立大會時,自發性邀集選民參加,並藉此壯大其競選聲勢的個人行為,對於陳等3人所為均不知情。
 
高雄地院調查,沒有證據顯示陳等人行為,為黃授意或知情而予以容認,判決當選有效,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21日上午宣判,合議庭認為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妥,判決檢方敗訴並定案。

分享

高雄前進波灣食品展搶中東市場

縣長會勘名間鄉道路 同意花費約860萬元施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