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鑒於嘉義西區扶輪社,曾慨捐助「台灣之愛」的消防衣與七十輛自行車,先後運抵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馬國駐台大使卡蒂爾女士,在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中安排下,於2月24日專程南下嘉義市,在地方特色美食店噴水雞肉飯小雅店,致贈社長李清俊與相關幹部感謝狀,與以椰子葉製作的地方特色領帶,感謝及表彰嘉義西區扶輪社之情誼及貢獻。卡蒂爾大使抵達噴水雞肉飯店時,還巧遇多年前曾到馬紹爾訪問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會員,會員們紛紛要求與大使合照留念,現場留下相當快樂溫馨的畫面。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表示,我國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大酋長暨前參議員Michael Kabua,於去年接受外交部邀請來台訪問期間,在7月9日獲得嘉義西區扶輪社李清俊社長及相關社員,宣布致贈70部台製自行車,充分展現我國民間非政府組織(NGO)支持政府強化與友邦關係、協助友邦對抗氣候變遷及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之盛情義舉。事實上在此之前,馬國前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早於111年底利用訪台期間,也曾特別南下嘉義,親自感謝嘉義西區扶輪社捐贈六套消防衣等器材予馬國首府馬久羅市政府。

  卡蒂爾(Anjanette M. Kattil)大使,並一一致贈感謝狀和以椰子葉製作的地方特色領帶,給社長李清俊與夫人、前社長李岳勳、下任社長吳俊男、地區秘書長陳奕錩等幹部。

  此外,2月24日適逢元宵節,是農曆新年後的第一個月圓日,為台灣傳統文化中重要的節日,同時也是台南佳里金唐殿千歲爺之壽誕,另為配合台南市政府辦理慶祝400年相關活動,佳里金唐殿特別擴大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除於當日下午3時至5時在蕭壠文化園區舉辦聞名全台的蜈蚣藝閣體驗活動,並於晚間6時起在金唐殿廟埕舉辦吃元宵、賞花燈與猜燈謎活動,以及舉辦提燈踩街慶元宵等活動,邀請蜈蜙陣、佳興舞導團、創意八家將進行精彩演出,還有摸彩與市集等活動,也能欣賞台南400特色的燈籠海。

  金唐殿管理委員會黃維明主任委員特別邀請卡蒂爾大使共襄盛舉,及體驗台灣在地的傳統文化活動,並邀請身為台南佳里子弟的蕭處長及林主任陪同出席。

分享

暨大櫻花滿開 校園內活動熱鬧滾滾

高雄10大肇事路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