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紀念「二二八」和平日,今(28)日上午在縣立圖書館廣場舉行,由王縣長獻上和平花束,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致意,並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祈福,希望歷史傷痛凝聚成自由、包容和希望。



王縣長說,二二八事件77週年,大家齊聚紀念碑前用愛和包容緬懷追思,希望記取歷史教訓,和平得來不易,讓和平種子在每人心中萌芽,不再重蹈覆轍。


王縣長說,二二八受難家屬追求歷史真相,選擇包容及和解,促成社會和諧,祈求和平光芒永遠照亮台灣,願逝者安息,歷史傷痕癒合,土地上人民擁有尊嚴與自由,團結一心迎向美好未來。


王縣長指出,縣府於2022年完成對台灣二二八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理事長林才壽的承諾,在縣立圖書館廣場設立全國第一座平面,也是彰化縣第一座紀念二二八事件之碑,平面式紀念碑,象徵言論自由值得尊重,傳達台灣人對自由與和平的渴望,希望大家到圖書館閱讀時,透過紀念碑,對歷史多一分理解,對民主自由多一分珍惜。
 

民政處表示,和平紀念日活動以音樂表演開場,藉彰藝王心彤同學和林安妤同學的琵琶鋼琴二重奏,演繹悠揚旋律,釋放恐懼心靈,將傷痛轉化為自由與溫暖,期能拉近彼此隔閡,消弭歧見、對立和衝突,迎向包容的社會。 

分享

立委林岱樺為高雄市長初選開第一槍黨內還有人被點名參選

雲林斗六「玩咖市集」玩很大!3/1舉辦成立慶祝音樂晚會 與您樂透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