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民黨籍雲林立委張嘉郡、丁學忠今天(1日)齊聲向台灣高鐵公司喊話,雲林站通車8年,載客量不斷攀升,旅外鄉親假日返鄉常買不到車票,被迫只能轉往鄰近的嘉義站或彰化站下車,呼籲高鐵公司重視雲林人的心聲,協助雲林站增班!
 
立委張嘉郡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表示,16年前,她就在議場裡向時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與後來接替的吳敦義爭取雲林高鐵設站。
 
期間也多次與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高鐵董事長殷琪、歐晉德等進行數十次會談,最後成功爭取到高鐵在雲林虎尾設站。
 
張立委說,雲林站從通車以來,幾乎每個月都維持20萬以上進出站量,近年來,每個月進出站人數更將近30萬,遠高於同期啟用的彰化站和苗栗站。
 
近年來面臨班次不足窘況,雖然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後已有爭取到增班,但只要到周末與假日,車票還是一票難求!
 
立委丁學忠指出,雲林站通車後,8年多來載客量不斷增加,光是去年與前年相比,單日進出站人數就已成長3成多,但仍然是每個小時1班車,而且是站站停的區間車,不是直達車。
 
「民眾不但多花時間,還要多花錢!」張立委說,高鐵公司回覆說,班次是依照市場需求,但她認為這是「蛋生雞與雞生蛋」的問題,由於班次不夠導致民眾買不到票,被迫只能轉往嘉義站或彰化站搭乘。
 
張立委表示,根據今年1月份資料,雲林站每個班次帶來的進出站旅客數高達352人,鄰近的嘉義站同期間284人、彰化站190人,連位於北部的板橋站都僅有318人,足以證明雲林站載客量激增。
 
張立委說,鄉親假日返鄉買不到票是不爭的事實!雲林人只希望平日出外打拚,假日返鄉與父母妻兒團聚的路,能夠更方便、更簡單一些而已。
 
「高鐵雲林站增班勢在必行!」丁立委強調,他不解為何雲林人回家要這麼困難,呼籲高鐵公司切勿把雲林人當成次等國民,更不要漠視雲林鄉親的需求!(圖/立委張嘉郡、丁學忠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大林、雲林斗六慈濟醫院 榮獲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肯定 卓越醫療品質再升級〜

歡喜行善做公益〜雲林縣歡喜心行善會捐贈雲基醫院輪椅 期盼拋磚引玉傳遞愛與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