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老年人口占比高逾27.4%的鹿谷鄉,3月27日起將重新擁有就醫無礙的牙科服務!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與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共同推動設立鹿谷鄉牙醫醫療站,在衛福部重視補助及佑民醫院力挺支援醫護人力設備,1日舉辦揭牌儀式,並宣布27日起提供每周4天上下午共8診次的專業牙科診療服務,讓鹿谷鄉民結束自去年4月鄉內最後一位老牙醫退休後的就診看牙不便的困擾。
   設於鹿谷農民診所二樓的鹿谷鄉牙醫醫療站揭牌儀式,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代表縣長許淑華主持,包括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主任秘書張雍敏、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組長丁增輝、健保署健保會委員董正宗、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江錫仁、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泰憲、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董事長謝文輝、縣議員陳玉鈴、林芳伃、鹿谷鄉公所鄉長邱如平、鹿谷鄉農會理事長陳文益及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共同揭牌啟用。
   立法委員游顥辦公室主任余靜芬、南投縣議員吳瑞芳助理林晏生、鹿谷鄉多位村長及多位鄉民代表、鹿谷鄉農會總幹事林義能及多位理監事、健保署牙醫門診醫療服務中區審查分會主委黃立賢、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余守正、衛生福利部中央保險屬中區業務組專委賴大年、衛生福利部中央保險屬中區業務組視察王奕晴、衛生福利部口腔醫療品質召集人陳建志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秘書長洪瑞智指出,鹿谷鄉唯一的牙醫診所執業醫師於去年4月退休歇業後,成為「無牙醫鄉」,鄉民被迫只能到竹山、集集等鄰近鄉鎮就醫,為改善偏遠地區牙醫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讓縣民享有平等且便利的口腔健康照護服務,許淑華縣長積極協調鹿谷鄉農會提供場地,由衛生局團隊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於去年底獲衛福部核定牙醫醫療站設置及更新設備獲得補助經費450萬 5,000元,另縣府自籌79萬5,000元,總計530萬元整,這項經費除鹿谷鄉牙醫站設置外,也讓仁愛鄉、中寮鄉牙醫站設備能更新。
   洪秘書長說,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大力支持,經過11個月的努力今日鹿谷鄉牙醫醫療站開幕,也謝謝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協請佑民醫院支援牙醫師及相關人力進駐服務,解決鹿谷鄉近1萬6千位鄉親接受牙醫治療的需求,為鄉親帶來更好的口腔醫療服務,提升鄉民的生活品質。
 

分享

「南投市文化路青年住宅第一期」於3月1日開放受理承購資格審查,歡迎踴躍提出申請

鳳山大書城營業四十三年即將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