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新北報導】新北市石門的「富基漁港」正值花枝產季,肉質Q彈鮮甜是饕客不可錯過的美味,也是品嚐春之料理的優質選擇。「老梅綠石槽」現正布滿綠色海藻,彷彿在北海岸披上一層綠光地毯,把整個海岸染成鮮綠的春天色彩,綠色環境能減輕焦慮,是療癒紓壓的首推聖地。新北市漁業處推薦民眾在富基漁港大啖美食後,順遊老梅綠石槽,既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療癒身心靈。

花枝是低熱量且富含蛋白質的海鮮,Q彈無刺的特性,廣受大人小孩的喜愛,目前全國知名魚市「富基漁港」充滿許多活跳跳的花枝,供民眾自由挑選,富基漁港內的春來活海鮮攤商表示,現在是最適合吃花枝的季節,此時花枝更加厚實綿密,而若要吃到最新鮮的花枝

主要看花枝眼睛明亮度、表皮完整度、光澤度和透明感,來富基魚市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並選購鮮活花枝,新鮮度絕對經得起考驗,魚市內餐廳亦有代客料理的服務,首推「花枝生魚片」最能品嚐到花枝的原味,柔軟Q彈甘甜,滋味清爽可口;另有「芹菜蒜苗炒花枝」與「烤花枝」,簡單的烹調沒有過多的調味,襯托出花枝的鮮甜;還有「避風塘花枝料理」,充滿濃郁蒜酥香氣,是喜愛重口味的民眾不能錯過的美味!

品嚐完花枝料理的美味後,絕對不能錯過鄰近知名的療癒景點老梅綠石槽,該處原是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的火山礁岩,經過長時間海浪拍打,質地較鬆軟的部分被侵蝕,堅硬的部分形成了縱狀溝槽,經過東北季風浪花的滋潤,當石蓴、海髮絲等綠色海藻在石槽上附著生長,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形成2至5月季節限定美景,亦是全臺少見的特殊海岸景觀,成為攝影人士、打卡與婚紗拍攝熱點,也是遊客必訪景點,建議民眾出發前可先至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網站(https://www.cwa.gov.tw/V8/C/)查詢新北市石門每日退潮時刻,以掌握最佳觀賞時間。此外,帶孩子出遊的民眾可順道前往距離綠石槽不遠的「老梅迷宮」,斑駁懷舊的牆身座落在綠茵草坪中,充滿神秘色彩,彷彿是一座小型外星人的遺跡,既好玩又好拍!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目前是最適合到海邊旅遊的時節,舒適的氣溫,加上海風輕撫臉頰,能盡情地感受大海的韻味,不妨到北海岸石門來一趟療癒舒心之旅,第一站到富基漁港大啖新鮮甘甜的花枝料理後,再到鄰近曾被CNN票選為臺灣八大秘境之一的老梅綠石槽,為小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圖/新北市漁業處 提供)

分享

「雲林偶戲 傲視國際」!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設計 榮獲2024德國iF美國IDA雙獎 龍耀雲林〜

伊絲碧媞三度攜手台中市府物資捐贈.企業春酒獻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