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臺中市太平區一年盛事『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邁入第22年已成為太平重要文化一環,今(9)日由枇杷親子健行活動打頭陣,於上午7時30分假太平區聖和宮熱鬧舉開!

 

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創立逾百年的聖和宮位於臺灣枇杷原產地頭汴坑山區,與「太和宮」「廣興宮」是太平區三大古廟,香火鼎盛,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值得各位前往瞻仰參拜。本次活動係為行銷在地重要農特產~枇杷,同時推廣公所協調相關部門克服萬難開闢之太平登山健行新路線~聖和宮至大潭仔的「聖大健行秘徑」。該秘徑沿途山明水秀綠意盎然,將使到訪民眾身心靈倍感舒暢,歡迎大家常來走走,欣賞太平山林美景。除此之外,太平還有咬人狗坑步道、蝙蝠洞步道、楓仔林景觀步道、貓頭鷹步道等,除可以嘗試多條路徑體驗不同的風景外,不同時節還盛產太平枇杷、紅鈴水蜜桃、荔枝、龍眼、竹筍、蜂蜜等季節農產,歡迎大家前來旅遊選購,並期許能帶動頭汴坑山區觀光人潮及農產業經濟發展。

 

主辦單位說明,今日登場的「聖大」登山健行,清晨沿著頭汴坑溪信步而行瀏覽周遭草木扶疏田園景觀,登高一覽太平最美臺灣潭,跨越全臺聞名的一江橋,欣賞遙控飛機動、靜態展演,再沿頭汴坑溪彼岸回歸聖和宮主場地。途中安排導覽解說,加深民眾對生態保育重視,欣賞山林之美之外,活動現場還可領取限量的紀念毛巾、飲用水、園遊券、摸彩券,發完為止,沉浸在涼爽山林浴後滿載而歸,盡管汗流浹背卻各個笑滿懷!身心健康的山林浴搭配精彩活動內容以及鮮甜枇杷,吸引近數千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表示,體驗好山麗水回到聖和宮會場後,緊接著精彩互動演出《薩克斯風表演》、《頭汴國小鼓藝隊》戰鼓表演、《頭汴在地熱舞表演》、《刺蝟氣球人魔術秀》,贏得現場民眾滿堂彩,掌聲不斷!另有《嗨枇(happy)趣味遊戲》~枇杷運將挑戰賽,倆倆合作歡笑聲不斷地賣力運送代表枇杷的橘色汽球,也讓民眾樂不可支獲得園遊券獎勵。現場還安排有最大獎65吋液晶電視、腳踏車、掃地機械人的《摸彩好禮大放送》,資源回收宣導及公務政令宣導送好禮、好買好逛的《太平樂活市集》,整場活動涵蓋了戶外健行運動、枇杷產業、生態保育、性別平等、環境保護、政令宣導等多元化內容,時讓民眾覺得不虛此行。

 

今日「枇杷親子健行活動」,區長許貴芳表示,感謝代表盧市長出席的農業局張敬昌局長及股長趙景煌、太平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林伶香、太平地政事務所祕書陳律凱、何欣純立委及其服務處主任廖冏勳、黃佳恬市議員、蔡耀頡市議員、市議員賴義煌服務處主任賴義涼(同時也是永平里里長)、張玉嬿市議員及其服務處主任許富凱、農會總幹事余文欽、永成里里長陳秋蟬、政里里長林宗慶、宜欣里里長楊登圳、聖和里里長劉佳明、興隆里里長張閔南、東汴里里長呂坤龍、頭汴里里長江思涵、建興里里長胡長志、平安里里長施秀彩、永隆里里長張立緯、民政顧問劉宜儒、民政顧問邱鳳輝、民政顧問陳美吟、民政顧問林清水、民政顧問江玉德、民政顧問余琪城、市政顧問林作高、市政顧問李乾祿、市政顧問黃秋勇、市政顧問陳中和、諮詢委員邱秀惠、調解委員蔡文華主席、調解委員廖美琳、調解委員王珠蔭、賢德醫院公關主任王素朱、太平區觀光休閒協進會總幹事侯水河、樹孝商圈主委劉家寧、太平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王萬杰及副主任田惠文及祕書古慶順、達春中醫公關主任胡文達、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林家興等貴賓蒞臨,與大家健行同樂。
太平枇杷節吉祥物與民眾同樂
健行民眾走在秘徑沿途山明水秀綠意盎然

分享

罹癌父辭世|龐大醫療費用+喪葬費沒有著落,雪上加霜、孤立無援,孤女微薄的薪水,扛不住了!您願意關心她嗎?

紫藤花開抵嘉〜嘉義縣梅山瑞里紫色野餐派對 3/17浪漫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