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與車城國小交流|大合影
與車城國小交流
與車城國小交流
與車城國小交流|感謝狀

花蓮縣大禹國小3月6日至8日,由校長楊朝全帶領大禹國小全校師生共計58人,前往屏東進行了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活動,並與車城國小溫泉分校進行校際交流,車城國小王怡萱校長熱情帶領團隊歡迎大禹國小來訪,兩校並以各校發展特色相互交流,車城國小溫泉分校學生表演學校特色月琴古謠及詩詞,大禹國小學生也吹奏排笛以及分享玉里好米及人文。 本次大禹國小校外教學旅行的行程結合學校願景「人文、品格、多元、卓越」安排了多項精彩的活動,包括:

車城福安宮
龜山步道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參觀車城福安宮,了解台灣的民間信仰和傳統建築;登上龜山步道,欣賞屏東的美麗風光和生態多樣性;夜宿國立海生館,親眼見證海洋生物的奧妙和神秘;體驗米食文化,學習吉那夫和洋蔥的種植和製作過程;與車城國小進行跨校交流,分享月琴和洋蔥的特色,並參觀校園和洋蔥田;探索台電南部展示館,認識台灣的能源發展和節能減碳的重要性;遊覽墾丁大街,感受屏東的熱鬧氣氛和地方特色;依序參訪保安宮、褒忠亭、楊家、龍井、彩繪牆和陵頂公園,學習屏東的歷史、文化和藝術。

製作排灣族美食cinavu
製作排灣族美食cinavu
潮間帶生物觀察
潮間帶生物觀察
潮間帶生物觀察
洋蔥田觀察
洋蔥田觀察

校長楊朝全表示,學校特別規劃全校師生一起參與校外教學旅行,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體驗豐富多元的文化、自然和科技,增進了師生間的情感交流,拓展了學生的視野和知識。讓學生在實際體驗走讀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三天充實的校外課程,全校師生情感倍增緊密,高年級學生也學會照顧低年級,全校更像一家人,感謝所有參與的師生和家長的配合和支持。希望學生能將這次的經驗和收穫,轉化為日後的動力和養分,持續努力學習,做一個有人文知識、關心社會、有品格、卓越優秀的好學生。

參訪台灣最南端客家村保力社區|時光暫且住
參訪台灣最南端客家村保力社區|青春不留白
校長與村長、社區協會理事長|謝謝您

 

分享

國之將亡、必有七患|毀憲亂政、莫此為甚!

永隆開山廟歡慶建廟141週年壽誕,竹山信眾億立營造公司劉進涼大德 製作26,888斤大龜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