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因應國內洗腎人口逐年上升,彰基中華院區啟用「第二血液透析中心」。
 
  
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表示,彰基醫院為彰化、雲林、南投等地區唯一醫學中心,為提供彰化鄉親更好透析醫療品質,彰基在中華院區1F增設「第二血液透析中心」,床數20床,整體工程已在今年1月8日完工,3月11日開始收治門診透析腎友,19日舉辦啟用感恩禮拜、掛十字架儀式。



林慶雄副院長說,他在中華路院區服務20幾年,對院區有深厚感情,一開始是呼吸照護病房,再來是隔離病房,現在又有血液透析中心,這是陳穆寬總院長提醒的:「我們要在病人需要上,看到我們的責任。」


林副院長說,彰化洗腎人口眾多,許多遠地來的病人,還要奔波到不同地方洗腎,總院長交代,除了中華路院區,總院也要有第三套血液透析中心,也呼應彰基是彰雲投唯一醫學中心,要替所有急重難症病人做最好服務。


中華院區院長林聖皓醫師表示,陳穆寬總院長於2018年上任後,就帶著彰基團隊提升急重難症病人服務,除CMI質  (病例組合指標)提高外,整體癌症人數也提高,代表多重共病一些較重症,需要洗腎患者也增加,由於彰基總院質子醫療大樓還未設立,又礙於空間部分,總院長期盼中華院區儘快籌備第二血液透析病房。希望洗腎個案在彰基得到妥善照顧。


第二血液透析中心主任蔡俊傑醫師表示,行動不便病人,即使坐輪椅,也有交通車協助接送。


蔡主任說,第二血液透析中心有全方位醫療照護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和關懷師,照顧腎友身、心、靈健康,服務對象為門診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的腎友,採固定透析床位,配置個人專屬液晶電視,另有全新洗腎機設備、中央氧氣系統供應和完善急救設備,提供遠紅外線照射儀器服務。


蔡俊傑主任說,第二血液透析中心環境溫馨,採光明亮,另規劃腎友專屬機車停放區域,提供接送服務,讓行動不便腎友免於舟車勞頓,讓腎友和家屬無後顧之憂。

分享

「媽祖好神進 求職好事近」〜求職到勞動部雲林虎尾就業中心找媽祖保庇就對了 還有好禮相送!

《華麗計程車行》戲劇主題展在嘉開展 邀劇迷3/23一起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