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宜蘭縣報導

捐款46.3萬元給蘭智「起厝」
捐款46.3萬元給蘭智「起厝」

宜蘭縣蘇澳國際獅子會3/24日送愛到蘭智基金會附設蘭陽智能發展學苑,在這一天來關懷該會老憨兒,用服務及回饋社會的精神,關懷、鼓勵著心智障礙者,善盡對社會責任。蘇澳國際獅子會知道蘭智基金會田心歡喜老化家園新建案急需募集款項,於今日捐款40萬元給蘭智「起厝」。

捐款46.3萬元給蘭智「起厝」|致詞
感謝狀|謝謝您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朱瑀瑄表示,蘭智服務的家戶有半數以上為低收、中低收家戶;服務初期是由家長團體們愛心付出組織非正式團體,於民國79年成立日托中心,89年完成內政部補助蘭陽智能發展中心大樓開始住宿服務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服務,並於95年成立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30多年來有感於憨兒老化,家長也年紀漸長,憨兒家庭成為「雙老家庭」甚至是「多老家庭」;蘭智家長東奔西走籌募資金10多年,終於在三星鄉大坑段購地蓋房,以更接近老憨兒的需要及更好的照顧方法及環境,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專屬老憨兒安身立命的家園。

相見恨晚
愛的力量|讓蘭智向目標又再往前一步

感謝宜蘭縣大家長縣長林姿妙大力協助蘭智,縣府編列8%的預算亦為蘭智爭取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預算,才讓蘭智田心歡喜老化家園得以於112年2月18日開工動土;田心歡喜家園造價約1.4億,除政府補助亦需要民間團體共同支持。在此,特別感謝蘇澳國際獅子會今天來到該會附設蘭陽智能發展學苑關懷蘭智的孩子們,給我們關懷和滿滿的愛,讓孩子們在體適能闖關活動陪伴過程中,擁有一個美好假期。再次感謝蘇澳國際獅子會為蘭智「起厝」添磚添瓦40萬元,讓一份愛的力量使我們向目標又再往前一步。

蘇澳國際獅子會會長劉敏雄表示,今天特別來到蘭陽智能發展學苑關懷心智障礙者學員的日常生活,也非常肯定蘭智基金會所提供的專業服務,不僅是單純照護,同時提供相關專業、完整的服務。更了解心智障礙學員逐年老化,現面臨家長與憨兒雙老問題,照顧將是一大難題且憨兒總有一日將老,照顧將是一大難題。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捐贈活動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大家的善心義舉,也呼籲能有更多善心人士用社會的力量,讓「田心歡喜老化家園」工程早日落成完工,能夠照顧來自全台各地的老憨兒,讓老憨兒有一個更舒適、整潔及安全的住宿空間與環境。

目前,蘭智基金會正積極籌畫打造台灣第一座以身心障礙者老化照顧為主的「田心歡喜老化家園」,但建設費用還差約2千萬元的資金;期盼各界能夠伸出援手與蘭智「逗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亦接受各界物資捐贈,如:家電、家具、床、櫃子等等,讓更多的關懷與溫暖使老化家園早日完工。本工程預估今年(113年)年底完工。提升服務品質及生活環境、增加專業空間與服務人數等需求,都需仰賴社會大眾的捐款,方能為心智障礙者籌建溫馨家園。

相關訊息可參考蘭智基金會網頁https://lan-chui.org.tw/

分享

2024慢遊箭筍趣|席開百桌,使用在地特色農產入菜,讓消費者吃到在地山海料理,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與鄉親共享箭筍饗宴!

與火車賽跑|臺東警聯手鐵路警、車友,火速逮捕單車竊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