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阻詐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寶桑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位李姓民眾要匯大額款項,警方馳赴現場了解,經詢問該李姓民眾於通訊軟體認識一名暱稱為captain的朋友,自稱為香港華僑的英國機師,因為要移民臺灣需要將貴重的物品包包、首飾、美金及黃金運來臺灣,但是需繳交新臺幣10萬5450的稅金才能寄送貨品,請李民先行協助匯款並承諾會贈送貴重物品答謝,李民不疑有他就立即至銀行匯款,親友在旁苦苦勸說無效,經警方分析該案例為典型的假交友詐騙手法,故與李民耐心解釋分析,李民恍然大悟,成功攔阻新臺幣10萬5450元,員警守住人民辛苦存來的血汗錢,頻頻向寶桑派出所警員及行員道謝後離去。


臺東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最近詐騙頻頻,呼籲民眾於匯款前需多方求證,切勿隨便匯款給陌生人,反詐騙是當前重點工作事項,民眾如遇詐騙情事除了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也可以撥打110報警處理,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少一分損失。

分享

變身鄉長|慶祝兒童節,江東成化身麥當勞叔叔,邀請全鄉兒童與老師,4/3日一起吃麥當勞共渡歡樂時光!

日本宮崎大學5名學生,到姐妹校的大葉,展開一個月教育實習之旅。(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