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宣布開放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日表示,民眾卻表示許多診所說疫苗沒了根本預約不到疫苗,而且根本不知道何時可以再預約,非常的不便民。

 

對此,中市府衛生局回應表示,1日一早獲配莫德納疫苗,立即展開清點作業,下午就立刻調配給7家婦產科院所施打,且不限疫苗配發上限;由於第一天疫苗剛到,部分準媽媽未預約成功,市府2日已開放更多專責醫院,3日更擴大至全台中各特約院所皆可施打,準媽媽可至衛生局官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點選「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將顯示各家院所營業及可預約時間等,提醒孕婦預約前仍應與產檢醫師諮詢,維護母子健康。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2日接受到民眾與網友反應,宣稱孕婦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但是劑量不足,根本預約不到;甚至有些院所沒有公布預約時間,根本不知道何時可以預約,也無法一直守在電腦前鎖定開放時間,非常擾民。

 

羅廷瑋表示,會造成總總疫苗的亂象,說到底就是疫苗不足。先前政府採購了無法到貨,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欲捐贈的各500萬劑BNT疫苗,之前也因為各種關係有所耽擱,現在台灣在全球的防疫排名從四月的第4名迅速滑落到六月的倒數幾名,中央政府難辭其咎。

 

羅廷瑋也再次拜託中央指揮中心將目前已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必須再次縮減流程,趕緊將疫苗分配到各縣市政府,現在疫情時刻救人如救火一刻都不能耽擱,尤其孕婦施打疫苗極為重要,平時倡導多生孩子的觀念,政府應該更努力當孕婦的後盾!此時施打疫苗更是一劑救兩命!

分享

台塑生醫捐贈「抗原快篩試劑」和「抗菌防護噴霧」等防疫物資給彰化縣府。(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市70歲以上長者2區大型疫苗快打站首日開打 市長黃敏惠呼籲中央儘速撥補疫苗 讓學校教職員與補教人員在暑假完成兩劑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