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名間鄉東湖村番子寮溪西側有長數百公尺缺口仍未施設護岸,臨溪農田飽受水淹流失之災,集集鎮田寮里茄苳巷農路缺乏邊溝,邊坡及路面淘刷危險;接獲地方陳情的縣長林明溱15日實地會勘,同意加碼斥資580萬元及120萬元儘速改善。
林縣長15日的基層建設會勘,包括特助林儒彬、縣議員張嘉哲、謝明謀、名間鄉代表會主席陳國能、集集鎮代鄧碧惠、東湖村長吳元仁、田寮里長陳秀雪及眾多民眾都陪同關心。
林縣長指出,東湖村番子寮溪區域排水水流量大,縣府已逐年分段整治,這次會勘的是西岸護岸缺口,經村民陳情並在鄉代會主席陳國能奔走下獲得地主同意,將從東湖村一次整治到仁和村,施設全新堅固的護岸,同時也會在護岸旁闢設簡易農路,方便沿途農園進出,總經費高達580萬元,將督促工務處水利科加緊測設發包施工,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徹底改善這段番子寮溪水淹農田流失田土的威脅。
隨後林縣長轉往集集鎮田寮里茄苳巷支線農路會勘,林縣長指出,這條支線農路是廿多年前他當鎮長時鋪設水泥路面,當時因經費較不充裕,並未施設排水溝,經過這麼多年,農路邊坡及路基淘刷損壞多處,本來只有60萬元經費足夠改善增設180公尺路段的L型邊溝,他看過之後,決定加碼延長將整段300公尺一次改善,經費將倍增為120萬元,責由工務處道路養護科發包改善,另外一處通往溪畔的叉路也有路基淘刷的問題,因需由水保等專責單位評估,將另外安排會勘再行設法處理。
 

分享

「花之道」首處示範點豐原啟用 盧秀燕:讓台中處處有花園

南投林務局植樹節贈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