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慶祝美術節,大葉大學造藝系即日起至26日,在設藝學院一樓舉辦展覽,展出立體、工藝、繪畫等不同類型創作。


四年級李景賀同學的木雕作品﹁核而為一﹂,結合機車零件,他說,很喜歡騎車,嘗試將垃圾場撿到的機車舊零件變成木雕創作一部分,心臟造型代表人的核心,機車零件象徵車子核心,透過兩者核心合而為一傳達熱情。


盧冠呈同學展出水彩畫﹁海底世界﹂,他說,看到核廢料造成海洋汙染,海龜鼻子插入吸管等新聞,讓他開始關注生態議題,畫作一方面記錄海底生態美麗,另一方面繪畫象徵污染的煙囪和廢氣,提醒大家反思對海洋環境破壞。


陳又榳同學以夢為發想,創作﹁夢境﹂和﹁深淵﹂,她說,﹁夢境﹂呈現奇幻感覺,希望現實生活壓力可在夢中釋放,不受現實拘束,﹁深淵﹂是她有一段時間常夢到自己掉進水裡,剛開始很害怕,不斷掙扎,但後來發現自己在水中可以呼吸,就開始欣賞水中風景,有時候遇到困難,換個角度來看就不那麼焦慮。


系主任廖秀玲說,透過美術節展覽一方面讓大家認識造藝系德國師徒制和木雕、石雕、泥塑、裝置藝術、繪畫、金工、陶藝、漆藝、編織、會展十大工房教育特色,另一方面提供學生交流學習平台,學生可觀摩彼此作品,從中獲得啟發。


廖主任說,學生充滿創意,結合傳統技法和創新元素,不少展出作品具有互動性,有吹氣會產生回音雕塑,也有感應到人經膨脹、搖晃或發出聲音裝置藝術。


學會會長王煥程說,因應3月25日美術節,系上每年都規劃展覽,徵選作品展出,此次經初審、複審,選出20位優秀學生參展,歡迎師生來參觀。

分享

觀光旅遊局要民眾自行下載牛年小提燈在家DIY 市議員李中批擾民決策

中捷25日將試營運 市議員要作好通車安全 停運的損失市府務必一定要加強去追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