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楊佩釤、簡佑軒於昨日父親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失小男童,所幸為虛驚一場,警員成功協助男童找到母親,一家人開心返家團圓。

 

大里警楊佩釤、簡佑軒於1108811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在大里區鳳城街附近,有位年約35歲小男生迷路在該處,因該名孩童在該處閒晃、身旁並無大人,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溫姓男童年僅4歲,見到警方絲毫無畏懼,亦不吵鬧、不亂跑的靜靜待在原地,但因年紀過小,對於警方的任何詢問有如「鴨子聽雷」般聽不懂,亦無法完整表達或說出家人及地址等訊息,警方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警員楊佩釤一路與男童聊天、逗男童開心,積極安撫其不安的情緒,同時試圖從對話中探知小男孩住處。

 

後來在中途行經塗城路市場時,見一名外籍女子於市場內著急奔跑,疑似在找什麼東西,員警直覺可能在找小孩,詢問後確實為警方所料;而該母親見其男童安全的在警車上,開心的抱著男童直向警方道謝,並稱逛菜市場時一不留神小男童就自行亂跑,讓她著急的跑遍整個市場尋找男童,還好先被警察找到,快速結束這場驚魂記,也讓他們能夠開開心心的返家聚餐。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大家,帶小孩出門在外一定要特別注意他們的動態,特別是年幼的孩童,對事情無法辨別好壞,對世界的花花草草也特別好奇,容易被吸引走,一不留神就會遠離家人,所以一定要將小孩緊緊地牽好;在路上若有遇到疑似走失兒童時,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讓警方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兒童送返家,讓家屬安心。

分享

茶博會、跨年晚會、南投燈會 視疫情十月決定是否舉辦

文化局「線上美術館」最低點閱率只有22次 議員批成效不彰應重新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