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糯米荔枝好吃,有些果農把糯米荔枝烘焙成乾果,風味獨特,果肉Q味美且香甜。
 
大里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5班長賴德峰經營管理6分地的糯米荔枝園。他說,竹仔坑地區的地形、氣候的洗禮,種出來的糯米荔枝很有特色,但因今年3、4月期間,竹仔坑地區的荔枝受到高溫與乾旱影響,造成開花延遲、花序短縮情形。
 
賴德峰說,其荔枝園農損約減7成,本來荔枝鮮吃就不夠,但因顧及麵包業者之需求,仍烘焙一批糯米荔枝乾待售。無奈因疫情關係,致頗有特色的糯米荔枝乾也滯銷。
 
賴德峰表示,糯米荔枝肉厚須烘焙7天7夜,溫度維持40至50度,若溫度超過60度則外殼易破損。糯米荔枝約5斤烘乾成1斤荔枝乾,售價500元,口感自然香甜,果肉厚實,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濃濃的貴妃香,歡迎大家洽購。
 
大里區農會總幹事賴東陽表示,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在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中,以荔枝乾為原料,獲得世界冠軍,帶動麵包師傅作荔枝麵包的熱潮,另糯米荔枝乾做茶食或伴手禮很適合,請大家多捧場、採購大里糯米荔枝乾。

分享

蔥破逆境 善用三策略 逆境中種出高品質青蔥

醫病同心 打垮肺癌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