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18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業務質詢,對建設局等相關局處就近期發生路面坍塌、公園不符合民眾需求等議題進行質詢。
 
市議員陳世凱首先對於烏日區九德里自強公園議題進行質詢,陳世凱說,烏日九德里是全台中第三大里,人口逼近1萬7人,日前建設局陸續舉辦美樂地計畫說明會,在自強公園線上說明會規劃圖卻顯示,只有一座盪鞦韆,以及一座攀爬組,不只不符合孩童的遊玩,更毫無特色。
 
陳世凱質疑既然已經有美樂地計畫,就應該規劃特色規劃來讓小朋友玩得更開心,但建設局及廠商的思維卻如罐頭一樣不懂得靈活運用,全台灣如新北、屏東甚至離烏日只有一座橋距離的彰化,都有非常創意的遊具空間給民眾遊玩,市府是否沒有仔細的參考家長及小朋友的需求為何?
 
為的就是讓建造公園的速度越快越好,好達到亮麗的數字,陳世凱說,公園是一個小孩子一生一次的回憶,要改建,就必須改建到最好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童年,甚至讓台中有成為公園示範城市的可能性。
 
接著,陳世凱對於近期發生路面坍塌議題對建設局繼續提出質詢表示,8月初的豪大雨造成路面的破壞,在豐樂公園附近發生公車因輪胎陷入地面無法行駛而影響到了公車後續班次,但市府卻毫無所動,進而導致了後續事件的發生。
 
在前天下午烏日區九德里長春街373巷也發生了相同情形,從原本的一小洞,到昨天下午的一個大洞,詢問相關單位卻得到了此路段非建設局管轄,因權責問題無法主動修復的回應。
 
陳世凱說,俗話說勿以惡小而為之,今天要改成,勿以惡小而不為,原本一個小洞,市府不在意,沒有做好橫向溝通,放任坑洞越來越大,難道要釀成彌天大禍才願意重視嗎?
 
陳世凱要求相關單位對路面進行全面檢修,如果設計到跨部會,務必最好橫向溝通,讓民眾有一個安全的通行環境。

分享

推廣土地登記線上申請與繳費 中市大甲地所增「全國繳費網」繳費服務

答詢真心誠意自然流露 臺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瑕不掩瑜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