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已超過20年未整修,到處龜裂、凹陷問題嚴重,造成不少學童跌倒受傷,經立委莊競程與市議員曾朝榮爭取共近500萬元經費,預計6月中旬動工整修,9月開學前完工,提供學童安全運動環境。

立委莊競程表示,他於2020年6月拜訪僑孝國小,校長游榮祥反應,僑校國小校地狹小,僅三棟大樓圍著一座運動場,因此,運動場需結合籃球場、躲避球場、樂樂棒球、排球等場域作多功能使用,因年代久遠,到處可見裂縫,凹陷與補丁,需整修改善。

莊競程學生時代是學校田徑隊,對運動場特別有感情。莊競程說,跑道是學生重要的運動空間,跑道受損對學童影響很大,因此結合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運動場設施修繕及更新改善計畫補助經費共495萬元,以強化校園生活機能,滿足學童多元化體能訓練。

校長游榮祥指出,運動場雖曾小修補,但最近一次整修時間在2000年,距今已21年,在PU層以及AC層已嚴重積水,多功能球場鋪面均遭水滲透,產生裂縫、運動場排水溝崩壞嚴重,球場已出現凹陷情況,無法做小規模修補,不但學童使用不便,更嚴重影響學童運動安全,亟待修繕,因此向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尋求協助爭取經費。

經莊競程親自向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爭取,體育署同意核定補助經費70%,計346萬5千元;另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將補助30%,計148萬5千元。僑校國小預計6月中旬進行施作工程,希望趕在9月開學前完工,提供學生最好的開學禮物。

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認為,學習效益與運動有很大的正面觀,好的運動環境,對於學習一定有加分效果,因此,改善校園運動基本設施,讓學生有個優質與安全的運動環境,刻不容緩。

分享

台中捷運綠線3月25日試營運倒數!市長盧秀燕開箱中信兄弟主題捷運站

嘉義鳳梨4/2-8國道7處服務區開賣 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試賣暖身 買氣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