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德公有零售市場爆發租約弊案?市議員林祈烽3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質問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有業者以每月6萬元的租金,標得中德公有零售市場550坪的使用權,這合理嗎?其中沒有弊案嗎?林祈烽要求市府政風處要介入調查,給市民一個交代。

 

對此,經發局長張峯源回應表示,台中市公有市場委外經營,每坪每月租金平均約3萬元,除了價格考量因素外,也要考量業者如何活化市場,對社區的貢獻,還有商圈的經營,本案將依照契約規定進行調查;政風處長詹政曇則表示,會再介入了解。

 

林祈烽說,他接獲民眾陳情,北區中德公有零售市場在前朝招標時,經發局訂定的標租底價是每月3萬元,採用最有利標,使用面積是一樓225坪、地下室325坪,總計是550坪,結果有業者以2倍的價格6萬元標得經營權,另一名業者出價更高卻落榜,業者質疑標租案大有問題。

 

林祈烽質疑,經發局訂低價的立意良善,但要能活化市場,而不是賤租市場,中德市場原本就有業者在承租,但租約到期後沒能續租沒關係,但市府重新標租後,還是原來的業者出的權利金最高,可是經發局卻把經營權交給出價較低的新業者,這裡面有沒有問題?想要圖利新廠商也不是這種搞法!

 

林祈烽指出,得標廠商神通廣大,除了標到中德市場,也另外標下東峰市場的經營權,其每月付給市府的租金到底是多少錢?這家業者以每月6萬元的租金價格標得中德市場550坪的使用權,對照市府委外標租的市場均價每坪3萬元,等於是一個月才花2坪租金的價格,就可以租用到550坪的面積。

 

林祈烽表示,業者當初在競標時,營運計畫書寫得很好聽,說得標後將經營大型寵物用品賣場,並誇說要邀請各寵物界知名品牌業者進駐商場,也提供更專業的寵物相關知識給消費者,但其營業時間是上午11時才開門,顯然與傳統市場民眾一大早採買的習性不符,如此的經營模式,是要如何活絡市場?

 

林祈烽批評,市府有市場管理科,也有市場管理員,市府到底有沒有去稽查業者的經營有沒有符合公有零售市場應該營運的時間點?符合契約的精神?周遭的市民有對該市場印象大大加分嗎?業者以原計畫書「騙」到了標案後,再行文變更,將使用面積再轉租給美容美髮業者,光向其他廠商收到的租金,就比每月繳給市府6萬元的租金還要來得多。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要求衛生局應儘早檢討自費核酸檢測措施適用範圍及檢驗費用的合理性

台中大安區農會臉書直播行銷優質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