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公所里政聯合座談會再度開跑囉,竹山公所從9月2日起舉辦「110年度里政聯合座談會」。於德興里為起點,鎮長會同所內一級主管、各分區代表以及當地里長開始各里巡迴,希望能更接近民眾,聽聽大家的心聲。  
公家機關給人的印象總是過於被動,為了打破這樣的迷思,竹山鎮公所主動舉辦里政聯合座談會,因應疫情人流管理,今年的對象略為調整,參加對象主要是當地里長、鄰長、社區理事長、總幹事以及常務監事,其餘不開放,透過地方幹部的參與,了解大家生活上的小需求。希望透過座談會拉近公部門與民眾的距離,也能藉此到各里的公區域視察,並且可以讓民眾能有機會主動了解公所各部門執掌所在,若真的有需要時,就可以減低求救無門的可能性。
 
里政聯合座談會是鎮長陳東睦上任後主動親近地方的政策之一,去年8月辦理第二次座談,傾聽28里收集了近300件大小案件,所有民眾所提出的問題,公所成立了專案列管,從去年到現在一年的時間,列管的案件也陸續解決,而這次今年再次辦理,也針對去年各里別提出的建議做一個回應,讓民眾感受到公部門的執行力,並且也傾聽更多人民的聲音,讓公部門與民眾沒有距離。
 
陳東睦表示,從月初到月底,目標就是把竹山各里重新再認識一次。竹山地方民情純樸,有時候就會忽略了自身權益,藉由座談,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彼此,也希望我們公部門能真正發揮功能。座談會先從各里幹部開始,畢竟他們深根地方多年,地方需求一定很清楚,更期從他們身上,調整公所部分政策以及方向,讓公部門的努力能更貼近民意,讓民眾有感。
 

分享

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開跑 邀請小小繪畫高手揮灑想像力

縣府辦理祥和計畫志願服務第二次聯繫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