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解決停車問題,彰基醫院啟動「機車智能管理」,讓就診的患者和家屬有多元停車選擇。


彰基醫學中心為彰、雲、南唯一的一家醫學中心,提供「急重難罕」患者醫療服務,每日出入醫院人潮眾多,為讓來院患者車輛得到照顧,醫療勤務部針對機車停車問題進行規劃和安排。


彰基說,教學研究大樓地下一樓的機車停車場,裝設機車智能收費管理設備,1日起試辦,開放347個機車停車位,供患者與家屬停放,看診前3小時免費,第3個小時後每小時收費10元,每日收費上限100元。


彰基指出,彰基醫學中心位在彰化市中心,市民騎機車看診是便利的選擇,依縣府統計,截至7月止,全彰化有近16萬輛機車,全彰化縣統計,有近83.5萬輛機車,針對來醫院的機車量,除彰基附近公共道路機車停車格外,各建築物內部地下室或周彰基周圍腹地也規劃停車場,另外,彰基附近磐石停車場(中山路2段368號)、蘭醫師大樓停車場(建寶街20號)和租借醫院附近空地設置的機車停車場,經統計,彰基周圍腹地含公共道路機車停有2375個,這些停車位除教學研究大樓試辦收費停車場外,其他都提供免費停車。

分享

「2023年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大賽」大葉2學生奪冠。(照片大葉提供)

嘉義縣全齡運動健康舞比賽 縣長翁章梁鼓勵舞出健康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