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愛嘉義愛自己 全齡運動健康舞」比賽,今天(1日)在嘉義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來自18鄉鎮市29隊報名參賽,有幼兒、青少年、職場及社區組近400位民眾投入比賽,隊伍熱情展現活力,舞出健康新生活,縣長翁章梁到場頒獎,大力肯定所有隊伍的努力! 

「一起運動顧健康!」縣長翁章梁說,衛生局舉辦全齡運動健康舞比賽,就是希望激發民眾對運動的熱情;同時透過「在厝顧健康」電視節目,提供縣民健康促進專業知識,邀請大家一起運動增肌養肌防骨鬆,透過強化肌力,預防延緩老化。

在行動醫療專車部分,衛生局引進先進骨鬆影像判讀系統、肌少症檢查,翁縣長鼓勵鄉親善加利用,透過檢查了解自身健康,同時搭配規律運動,預防延緩失能,照顧自身健康。

嘉義縣109至111年推動活力不老健康操,111年辦理「養肌蓄瑞」健康操比賽,今年以「全齡運動」角度出發,融入嘉義縣特色編制「愛嘉義 愛自己」歌曲及舞蹈,鼓勵各年齡層一起運動。

今年舉辦全齡運動健康舞比賽,希望透過舞蹈倡議對健康的關注,共有四組別29隊參與競賽,近400位參賽者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舞力全開各展特色。

比賽結果幼兒園組第一名快樂天使寶貝隊,社區組第一名太保流行舞蹈班隊,分別獲得1萬元商品禮券及獎盃1座;青少年組由庄脚囡仔全適能隊獲得最佳特色獎,職場組由祥和運動舞蹈社隊獲得最佳團體獎。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要預防及延緩失能,惟有規律運動及均衡營養是不二法門,辦理比賽只是手段,提醒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落實每週固定運動5天、每次運動30分鐘,每週達150分鐘的觀念。

營養攝取方面要注意均衡,吃未精製全榖雜糧提供醣類,少部分蛋白質、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增強免疫力,同時攝取適量水果,運動營養足夠,就能健康又樂活。

相關得獎名單請洽衛生局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或電洽05-3620600#357、263。

分享

解決停車問題,彰基醫院啟動「機車智能管理」。(照片彰基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雲林箔子寮漁港地區淹水情形 指示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 從根本解決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