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移民署彰化站今(17)日成立﹁母語防疫宣導隊﹂,讓防疫品質和服務再升級。


移民署中區大隊彰化縣服務站指出,提昇新住民服務品質,增進志工團隊和通譯人員服務新住民同理心和基本法令知識,今(17)日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志工和通譯人員教育訓練,同時宣布成立﹁母語防疫宣導隊﹂。



移民署彰化站除團結新住民防疫行動外,並表揚109年度優良志工,嘉勉為新住民服務的志工團隊。


彰化站說,教育訓練安排「居停留法令知能」課程,讓志工通譯人員在服務過程中更得心應手。


教育訓練邀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呂敏昌分享志願服務內涵和倫理,請到行動社工師陳妙曼老師以活潑生動和實際練習教學方式,建立志願服務同理心等技巧。


服務站說,COVID-19肺炎和非洲豬瘟疫情嚴峻,服務站志工和通譯組成﹁母語防疫宣導隊﹂,矢志集眾人力量向洽公民眾和新住民進行防疫宣導,讓新住民接收資訊無落差。


教育訓練課程特別安排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分局進行﹁非洲豬瘟﹂和﹁出國不買清單﹂宣導,加強志工通譯人員對非洲豬瘟的認識及防治觀念。


母語宣導隊上場以母語演練宣導非洲豬瘟﹁三不﹂要領,提醒新住民朋友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明肉品不要丟進廚餘。


獲頒優良志工的林美華表示,移民署服務站業務多元又複雜,仍在努力精進,這次加入母語宣導隊,期待自己﹁活到老學到老﹂,充實自我,同時服務他人。


服務站主任林弘志感謝志工和通譯人員在服務站默默為新住民及洽公民眾服務,無私奉獻精神讓人敬佩,期待﹁母語防疫宣導隊﹂持續助人初衷,實現助人為樂精神。


林主任說,中秋佳節將至,避免新住民因資訊落差購買來歷不明豬肉製作食品,造成防範非洲豬瘟疫情破口,期盼透過服務站團隊及志工通譯人員力量,將防疫最新訊息確實傳遞給每位新住民。

分享

中秋連假到來 中市推交通防疫措施

台中市政府表揚75家優秀工會團體 副市長陳子敬盼攜手營造友善勞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