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曹姓男子疑與林姓男子有糾紛,涉嫌打好恐嚇信寄送給臺中市五家銀樓業者,向每家業者索款兩萬元,揚言不支付將開槍砸店,信中還留下地址、收件人;中市警局刑警大隊等單位合組專案小組偵辦,廿九日深夜在豐原區將曹姓男子逮捕到案,訊後依法送辦。
刑警大隊指出,曹姓嫌犯(五十二歲)有前科紀錄,他與林姓男子在去年間因車禍案件起了糾紛,曹嫌不滿林男後續處理方式與態度,涉嫌在豐原區住處以手機打好恐嚇信。
內容為「好命的有錢人,你們真的很好命,這麼有錢拿一點錢來不過分吧,兩萬塊就好了,如果不答應,就去開槍、砸店」,並向中市五家銀樓索討恐嚇,還要銀樓以掛號信將錢寄到林男住處,並以林男為收件人。
被恐嚇銀樓在廿七日收到信後,趕緊向警方報案,臺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得知,責成市刑大、警一、警三及警四分局等成立專案小組查緝;警方詢問林姓男子,林男懷疑全案係與曹姓男子糾紛引起。
專案小組在廿九日深夜十一時許,於豐原區將曹嫌拘提到案,在手機內查獲曹嫌繕打的恐嚇信、銀樓地址等贓證物,事後調閱監視器,也查到曹嫌前往寄信的畫面。
曹嫌才向警方坦承,因與林姓男子有糾紛,才會想嫁禍給林男以洩心頭之恨,警訊後依恐嚇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圖說:警方在豐原區將曹姓嫌犯逮獲押回偵辦。(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盧秀燕主持社口派出所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邀市長盧秀燕會勘 西屯福科國中增建校舍12間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