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部科學園區吸引就業人口遷入西屯、人口數逐年增加,鄰近的福科國中初期建校以45班規模興建校舍,至今含特殊班已達51班,未來學區設籍學生恐是易增難。市議員黃馨慧主動邀請市長盧秀燕到校會勘、了解教室不足問題,爭取福科國中增建校舍,以利適度容納學區學生人數,獲得市長盧秀燕允諾支持編列經費。
 
黃馨慧表示,福科國中學鄰近的國安段社會住宅一期500戶、預計2023年完工,學校因校舍不足、無法招收更多學生問題逐年嚴重化,經過家長與里長多次反應,特別邀請市長親自到學校了解問題,希望給家長一個確切答覆。
 
黃馨慧指出,其實福科中學學區設籍人數不斷增加,興建第三期校舍已有非常急迫性,只有盡快動工興建,才能紓減班級人數太多及專科教室不足壓力,滿足國民教育品質精緻化目標、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市長盧秀燕表示,新生入學進不了學校,就屬家長、議員及里長最有感,但台中市高中職以下有350所學校,新建校舍動輒5000萬起跳,籌備預算是市府最大困難。
 
盧秀燕說,經黃議員多次邀約會勘增建校舍可行性,可以承諾「原則上就是要蓋」12間教室,至於興建預算7千200萬元,擬分年編列爭取中央補助,若不順利就由市府負責,目前增建校舍計畫已請建築師規劃中。

分享

男子向中市五家銀樓恐嚇 警方逮捕查知係嫁禍他人

台中市109年補習班公安稽查合格率只有27.8%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質疑沒有安全的補習環境 家長們要怎麼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