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新住民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自3月起,結合在地新住民團體辦理「百變美學—美體美容產業鏈工作坊」、「流量高手—電子商務行銷產業鏈工作坊」、「安心守護—長期照顧服務產業鏈工作坊」等共10班次活動,透過現場體驗實作,協助新住民瞭解職場環境及職業技能,即日起受理報名。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穆群表示,依據民政局統計,台中市去年新住民人口數已達59,609人,約佔台中市總人口數的2%,其中女性54,225人,約佔91%。另從就業服務處歷年服務新住民求職者的經驗中發現,如果對於產業趨勢與自身職能不夠瞭解,就業後才發現該項工作不符期待,再回頭重新摸索職涯方向,求職路將會費時耗力。

 

羅穆群說,為解決新住民求職問題,勞工局結合新住民團體及美髮、電子商務、長期照顧等事業單位辦理「產業鏈工作坊」,讓新住民親臨工作現場瞭解職場內部狀況,並實際體驗各類職業的工作過程及應有的技能,後續再由就業服務員進行就業諮詢及推介合適工作機會,以協助縮短求職等待期及穩定就業。

 

就業服務處長李美麗說,就服處長期協助台中市新住民就業,除提供求職推介、就業諮詢等服務外,也辦理新住民僱用獎助、弱勢勞工經濟補助等方案,並自108年首創「產業鏈工作坊」活動,依新住民的就業需求及特性,規劃包含經絡穴道、美體紋眉、剪髮造型等內容的「百變美學—美體美容產業鏈工作坊」。

 

此外,由於部分跨國貿易的電商企業,對於擁有母國語言及中文雙重語文能力的新住民有所需求,就服處特別規劃「流量高手—電子商務行銷產業鏈工作坊」,提供全球跨域電商合作、網路商店行銷及網路紅人養成等實境體驗活動,媒合電商企業的求才職缺。

 

面對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長期照顧服務產業的人力需求持續增加,規劃「安心守護—長照服務產業鏈工作坊」,歡迎對上述產業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把握機會報名。

分享

自主檢測「橋」安全 中市速處烏日環河路伸縮縫損壞

大甲媽祖遶境將起駕 廟務人員到沿途寺廟拜訪及張貼香條 讓信眾知悉媽祖鑾駕來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