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29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南區舊區公所,歷經民國94年,被相關單位判定耐震係數不足之後,僅剩一、二樓部分空間可供周邊居民使用,盼了超過十五年,好不容易成功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款,有機會打造南區首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讓老舊閒置的公共建物再現新生機。

 

然而,調閱資料卻發現,由民政局主政的前置耐震補強工程,竟然連續流標八次,可說創他從政28年以來,東南區各項公共工程的流標史之最,希望由完整公務歷練的黃國榮副市長及曾任建設局長的現任民政局吳世瑋局長,善盡督導責任,不要讓好不容易爭取到大公托補助款被收回。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表示,市府原補助南區區公所2300萬元辦理公所耐震補強及修繕工程,南區區公所於今年7月初第一次上網招標,因受疫情影響、物價波動劇烈、營建市場缺工等因素,加上完成公共工程履約過程的資金壓力及原物料成本飛漲等不確定風險,致使廠商投標意願不高。

 

區公所再行簽准動支市府第二預備金600萬元,提高工程經費至總計2900萬元,廠商投標意願仍不高,公所將研議採分期拆項方式進行,預計1115日另立新案上網招標,積極作業盼讓工程加速啟動。

 

鄭功進表示,早在今年的五月份,上個會期的民政業務質詢,他就發現舊南區區公所的地理區位優良,加上佔地幅員廣闊,只做小型的公共托育家園真的太可惜,幾經爭取終於成功修正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的大公托,讓原本的鳳凰不會被當成麻雀養。

 

想不到一個簡單的耐震補強工程,除了原先既有的2000萬元工程預算,因應新冠肺炎缺工缺料的非常時期,又有市長額外追加的六百萬二備金的挹注,卻還能流標八次,確實是東南區各項重大工程史上的聞所未聞。

 

鄭功進強調,當地民眾都十分等待,這座老舊的南區區公所能夠重新被啟用,十多年來因為耐震係數不足的閒置,白白浪費緊鄰綠川、文資園區及台中火車站的地理位置,前幾年連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都被悄悄的移到大里,若真心想做好老舊城區的翻新,應該優先從公共建物帶頭做起。

分享

員林4歲張小弟罹患眼癌,王縣長(右)透過視訊向張小弟加油打氣。(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老化指數將破百 市議員陳文政:照護員低薪問題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