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信眾子女109學年度獎學金6日發放,合計多達1471人,領取646萬1千元。川流不息的學生或家長帶著開懷心情,到萬和宮領取獎學金。適逢星期例假,親自前來領取獎學金的同學,較往年明顯增多,絡繹不絕的人潮,格外熱鬧。
 
萬和宮在廟旁設置發放處,誦經團志工親切服務,她們迅速核對資料無誤,贈送獎學金時,都不忘說聲「恭喜」。董事長蕭清杰很關心獎學金發放流程,與等同學合影時,不斷恭喜他們獲獎,也勉勵繼續加油,年年領取獎學金。
 
董事長蕭清杰說,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邁入第44年,此次獲獎的同學,包括國中324人、高中職246人及大專院校901人。國中每人3000元、高中職4000元、大專院校5000元。

曾經領取多次的中國醫藥大學郭千郁說,萬和宮設置獎學金,是對同學們最好的鼓勵。亞洲大學的江淑君,第四次獎學金,她說,每次都很高興、很感恩!

大里區光榮國中的張詠勝,由媽媽陪同領取。他感謝萬和宮提供獎學金,是同學們努力用功的激勵;有時候有些疲倦,想到申請萬和宮獎學金,成績需要達標,就不敢鬆懈了。

就讀居仁國中的蕭聖穎,「阿公」蕭董事長代為領取。他很滿意讚這位長孫的乖巧,能夠自動自發念書。蕭董事長得知群健電視董事長朱達中的女兒、就讀政大的朱硯白再度得獎,表達祝賀之意。因為能夠獲得萬和宮獎學金,證明品學兼優。

根據統計分析,本學年度獲獎同學分佈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花東地區及金門、澎湖離島的205所學校(大學86校、高中職54校及國中65校)大致說來,國中及高中以讀台中市學校較多,大專院校則為台北市及台中市的學校佔多數。

就讀台灣大學、明道中學及大業國中的獲獎人數,分別位居大學、高中職及國中部之冠。大學部份,就讀台灣大學多達53人,逢甲大學47人,亞洲大學36人。高中職部份,就讀台中市學校有35所,其中,明道中學38人最多,台中一中19人。國中部份,就讀台中市學校有38所,其中,大業國中32人,萬和國中25人,衛道中學國中部22人。

3名子女以上領取獎學金的家庭,今年多達8戶,其中一戶有4個子女。兩名子女領獎的家庭數,顯然佔多較大比例。

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從66學年度設立,當年上下兩學期合計203人次獲獎,獎學金總數8萬8800元(當時國中每人300元、高中500元、大專院校800元)。萬和宮另一獎助學金,同步發放,合計4人領取,每人一萬元。

分享

捐出個人蒐藏的800多把古鎖給國立科工館,大葉代校長顏鴻森獲教育部頒獎。(照片大葉提供)

后里馬場蛻變全台最大馬術園區 盧秀燕:歡迎闔家同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