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員警白唯人於11月12日晚上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在四德路全家超商發現年約30歲自言自語疑似智能障礙男從神岡區中山路住家徒步行走到霧峰區四德路,迷航30公里之遠,幸好巧遇熱心警察協助安全返家,避免危害發生。
 
警方發現陳姓男子自言自語有所異常,經詢問了解其無法明確表達出姓名及住處,疑似智能障礙,員警靈機一動,使用隨身攜帶之警用小電腦進行人臉辨識,赫然發現該陳男家住臺中市神岡區中山路,距離霧峰區四德路有30公里之遠。
 
員警將陳男帶回派出所並協助聯繫其家人,與其家人通話後發現陳男係於12日早上7時許,趁家人都在睡覺時徒步離家。陳男的父親已經在住家附近尋找陳男整日,但卻未找到陳男身影,直到晚上7時許才接到警方電話,表示陳男人遠在30公里外的霧峰區。
 
員警發現陳男整日未進食,立即提供麵食及飲水供陳男充飢、解渴。陳男父親至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兒子患有重度精神障礙,領有精神障礙手冊,常常會跑離家中,但不知這次為何會跑到30公里外的霧峰區,幸好員警巡邏發現並協助安全返家,再次對員警表示感謝。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主動為民服務,助人為懷,有效提升警察優良的形象,並呼籲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或患有智能障礙等成員,應多加注意動態,盡可能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另為防止走失,可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物繡上聯絡電話或配戴防走失手錶等科技產品,如不慎走失即可儘速找到家屬。

分享

失智老婦誤認看護為「小三」負氣離家 熱心霧警耐心勸說協助返家

員林﹁藤山市集﹂本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藤山園停車場登場,今日由游市長等人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