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學生以八十二篇數參加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全國高級中學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獲獎篇數七十二篇,上榜篇數近九成的亮麗成果,創下歷次參賽的最佳成績,獲得地方各界對學校教學上的肯定。其中特優篇數達十三篇,優等篇數二十六篇,超過獲獎篇數一半以上,是臺中市名列前茅的學校。校長蕭建華表示,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每校可參賽的篇數因學校規模而不同,學校可參賽的篇數是學校班級數的二倍,甲中可參賽篇數八十四篇,經過校內競賽篩選出八十二篇優秀作品參賽,近九成的高獲獎率可說是學校對閱讀心得作品的高品質把關及教師用心指導的成果。
 
108班柯芷怡同學參加這次閱讀寫作賽,以「情緒的藝術」作品獲得特優,閱讀的書籍是(佛陀教你不生氣),芷怡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情緒表達深感興趣,透過從日常生活中對旁人的觀察,以及書中作者所傳達的想法,領悟人際關係的相處藝術。
 
在心得寫作過程中遇到無法理解內容,詞彙不足,且文章組織不夠嚴謹的瓶頸時,在國文科鄭杏玉老師費心的指導下,加強文章架構的組織能力,經不斷反覆修正,終於讓作品獲得評審的肯定。
 
高一的101班陳妤庭同學以「成績與成功」獲得特優,閱讀的書籍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妤庭是個持續關心學生權益與親子教育議題的學生,而書中各個主角的年齡與她相近,在閱讀時產生大的共鳴,在心得書寫的過程中,發現在閱讀及記錄名言佳句時總是對作者所使用的字詞和當下的構思感到佩服,啟發未來應該要大量閱讀課外書籍,藉此提升詞彙量和文字處理能力的學習動機,有幸杏玉老師悉心指導,持續反覆批改作品,讓作品更完美。
 
校長蕭建華表示,學校重視學生在各種面向的發展,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機會,師長更是積極用心指導學生參與各種競賽,創造學生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的機會與素材,從這次的獲獎作品可看出學生閱讀的水準及寫作的品質優良,並從閱讀過程中更了解自己,更關心弱勢及社會議題,這是新課綱自主行動及社會參與核心素養的實踐。

分享

台中新冠及流感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 市長盧秀燕:市府妥善規劃持續施打

齊聚月眉國小展廚藝 台中市料理小達人觀摩賽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