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公所「第3屆竹山竹藝燈會│五福臨門慶佳節」,在歌舞中熱鬧登場囉。今年燈會從110年12月31日開幕一直到111年2月13日,展期總共45天。除了每一個燈區都可以看到用「竹」編織而成的特色竹裝置藝術外,今年燈區結合互動音樂元素,讓民眾逛燈區不再只是看,也能活動筋骨來場律動,此外,為了讓現場民眾有參與感加碼抽500元現金禮券20份,中獎的民眾直呼真的是賺到了。
竹山竹藝燈會竹燈一樣為本鎮的靈魂,為讓主體多點互動,今年在燈區多了點科技感,結合音樂以及潮流,讓來的遊客動手打音樂、搖滾身軀動起來,比起單純逛燈會,竹山燈會為親子、情侶、家人必來的燈區。此外五虎臨門竹藝燈會也做了大幅改變,燈區規劃也不再沿著老街,這次規劃的方式為點對點方式,規劃2大燈區,包括主燈區菸葉館以及竹文化園區兩處,除了燈區外,在99崁、下坪吊橋有設置花海區,於竹山鎮公所同樣有設置車子打卡點,精彩內容,不來可惜。
  竹山鎮長陳東睦指出,去年在全鎮總動員下,竹藝燈會廣受大家喜愛,為了讓大家看見竹山花城的軟實力,會場同樣運用所內清潔隊自己產出的花,讓大家看見花的裝置藝術的美。此外,今年的燈會我們也考量了一日遊程,將竹山天梯、最美竹蔭隧道、文化園區等觀光景點都納入白天必走景點,竹山鎮公所更在大鞍竹海隧道打造燈光設備,讓夜宿大鞍的遊客,逛完燈會還可以到竹林中,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夜光竹林。
 

分享

驗收完畢!青年導演的「選擇題」 2021金雞青年導演訓練營首映禮在廈舉行

紫南宮發放「金虎錢母」,信眾不畏十四度低溫排隊人龍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