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名列全國四大優良肉品市場的台中市肉品市場因市府強行要求轉型活化,並要求肉商自三月起逐月減少拍賣量三分之一,嚴重影響肉商生計,也造成肉豬拍賣價較全國各拍賣市場高出1成;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2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主管單位農業局轉型活化要有配套,否則強制減少拍賣量,會造成舊市區肉價供需失衡。
位於台中市北區的肉品市場已經營超過40年,原本計畫遷建,卻歷經三任市長都面臨民眾反對無法順利遷建;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去年6月即規劃採「現址拆建」的方式活化,預計在2021年12月市政府與民間屠宰契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並完全拆除屠宰設備,2022年開始將仿照台北市政府將肉品市場規劃為觀光與美食市場,並開發綜合商業大樓。
但該活化案受到也是肉品市場股東之一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盼能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後再型活化,並在去年9月1日召開的股東常會會議決議:原地轉型活化案在未通過前,公司營運正常;在未確認股東產權並依各投資比完成土地所有權持分登記前拍賣屠宰兩項業務照常營運,轉型活化案公司可進行規劃,不可執行,且不得以任何形式辦理增資。
未料,台中市農業局逕自要求肉品市場3月1日起逐月減少拍賣量三分之一,此舉立即影響到台中市肉品需求;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樑指出,由於強制拍賣量縮減三分之一,台中市肉品市場3月1日每公斤肉豬的拍賣價格高達77.34元,比鄰近縣市高出近10元,也比全國平均價格70元貴7元多,造成市場供需失衡,也影響承銷肉商競爭力,對消費者也不公平。
張國樑表示,,台中市肉品市場是一家民營化企業公司,四十年前設立,即專為提供拍賣、屠宰豬隻使用,肩負供應台中市民生肉食需求,市府不應仗著多數官派董事霸凌其餘股東,罔顧肉商生存權益,置原舊台中市地區130萬市民民生肉食需求於不顧。
轉型活化具體方案,必需維持拍賣與屠宰兩大主要業務,以期永續經營,提供市民生鮮、衛生、安全的溫體豬肉需求,此次是爭取權益,希望市長盧秀燕可以聽到肉商的聲音,否則不排除更激烈抗爭行為。

分享

刁民酸菜魚-秘醰酸菜魚讓你吃上癮

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助退役役男張日榮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