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安區檳榔心芋頭粒粒都是金!從去年底至今在北市拍賣市場出現史無前例的天價,每公斤從一百元至一百四十五元之間,令農會、芋農皆感振奮。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這次品質最好的芋頭採收期祗剩一個半月,喜歡吃芋頭的民眾勿失良機,應盡快訂購。
 
大安區芋頭產銷班目前分為兩班,共有83人,在農會來積極輔導產銷班共同運銷有59人參加,生產面積達二百六十餘公頃,且農會以負責任的收購做多元銷售,也將芋頭運銷至台北第一、第二果菜市場、三重果菜市場、板橋果菜市場、桃園果菜批發市場及台中果菜批發市場等,將品質優異、安全、健康、好口味的大安芋頭推廣至更多地方。
 
蔡建宗表示,大安芋頭具有Q、香、鬆、高澱粉之優質品質,從2018年至2021年更是連續四年獲得臺灣農業百大精品獎。110年果菜共同運銷數量達七百二十餘公噸,包含芋頭三百七十三公噸,就佔了快一半,且運銷至果菜市場的芋頭更分級成九個不同等級,包含特級:大、中、小;優級:大、中、小;良級:大、中、小,;分裝、分級明確。多位芋農的芋頭品質好,價格每公斤都達到100元,尤其曾膺選芋頭達人的黃至青,其芋頭價格一公斤達140元,更是市價三倍以上。
 
總幹事蔡建宗強調,為達到農會、芋農及消費者三贏目標,農會不遺餘力輔導農民,也因為農民的辛勤耕耘,才有今日的好成績,未來將持續輔導農民,讓消費者吃得安全有保障,也讓農民有更多收益。芋頭產季到三月底,欲購買好品質的芋頭,請洽飛天豬生活館,04-26712229分機42。

分享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00公里縱走到台中市大甲區 前總統馬英九籲大家站出來支持台灣民主回到正當、自由的路上

東勢新丁粄節人潮眾多 東勢警舉辦交通犯罪預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