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6日在大甲鎮瀾宮廣場上表示,台灣必須回到民主正道,若無強而有力的反對黨,民主就會走歪。此次400公里縱走、為民主制衡而走活動,獲得已走過二百二十公里沿途上很多人響應,籲大家站出來支持台灣民主回到正當、自由的路上。
 
馬前總統16日清晨來到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廟埕前參加「400公里台灣縱走,為民主制衡而走」活動,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楊瓊瓔、前立委顏寬恒及各縣市準備參選下屆議員候選人出席,眾人拉起國旗、唱國歌後,即展開縱走路程,下午,立委江啟臣將加入行腳行列。
 
馬英九致詞表示,「400公里台灣縱走,為民主制衡而走」,看到團結的國民黨,一個富有運動家精神的反對黨,這是正面現象。他肯定羅智強努力不懈,為公投宣傳、捍衛民主,街頭巷尾舉行上百場的演講,公投前夕發動49天凱道夜宿,引發社會大眾的注意。另國民黨不辦台北市長初選,羅智強日前透過臉書回覆,有些遺憾但也能理解,主要大家一起向前行,讓國民黨贏,個人部分不是重點。
 
馬英九話題一轉表示,公投後民進黨勝了更為囂張、跋扈,利用很多機會把台灣變成沒有自由的民主。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舉行選舉來選舉領導人,很多人選上後就不像民主社會,開始延長任期、打擊反對黨、縮小人民自由的範圍,「被稱為不自由的民主」。而40多年前的台灣,那時的反對力量自稱是黨外,當時的口號「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現在的民主還是要靠制衡,要靠國民黨跟全民的努力。
 
如今台灣越來越呈現不自由的民主,甚至是民選的專制,馬英九說,2年前,總統宣布讓美國萊豬進口,沒有跟立法院、人民商量,現在又要進口福島食品,也沒有跟立法院、人民商量,台灣越來越像是個不自由的民主,甚至是民選的專制。在野黨應該站出來,提醒民眾注意不要走偏下去,一起為台灣的民主盡力,呼籲大家,支持台灣民主回到原來正當、自由的路上。
 
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關於羅智強是否參選桃園或其他縣市長,他表示,台灣縣市蠻多的,羅智強有興趣、意願,做出決定時再來回答。應先把制衡的力量建立起來,「台灣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

分享

中市推動學校體育有成 3校連3年獲體育績優

台中市大安區檳榔心芋頭 創出每公斤一百四十五元的拍賣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