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推動家戶申裝有救命神器之稱的住宅火災警報器,近日透過里長辦公室發送給住戶,前市議員張芬郁接獲民眾反應,有住家因朋友「寄戶口」一址多戶收到34個,有的住家則可能排10年才領的到,張芬郁呼籲市府以一戶一個為單位發送,解決不均問題。

 

張芬郁表示,市府從2020年開始編列預算,補助家戶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 提擬優先補助對象,包括弱勢族群、老舊建築、災害搶救不易地區或經認定具高危險場所等,符合資格的住戶可主動向消防局申請。

 

張芬郁接獲民眾反應,最近里長主動發送住警器給住在透天厝的住戶,以鄰為單位,一次發給2個鄰,明年再輪其他鄰,卻發生有的住戶疑因親友「寄戶口」,同一個地址好幾戶,一口氣拿到34個,甚至有的是空戶或是新屋也名列發送對象。

 

張芬郁表示,以市府逐年發送,每年只送2個鄰的速度,屈指計算,若一個里有20鄰,最後2個鄰不就要等10年才能領到住警器?整個分送方式

 

張芬郁說,市府推動家戶設置住警器立意良善,去年底傳出民眾申請不踴躍或派員推廣過程中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因此日前交由里長辦公室挨家挨戶分送,卻出現嚴重不均且不公現象,張芬郁呼籲市府改以地址分送,一個地址至少先有一個,讓家戶設置住警器更普遍。

分享

感謝9旬榮民金伯伯元宵贈湯圓慰勞員警辛勞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特地前往要讓金伯伯不孤單

女行員通知員警阻詐成功 陳家銘帶熊親自前往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