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金獎
銅牌

花蓮縣海星國小學生展現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上扎實的學科素養,在2024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選拔賽上榮獲一金一銅,成績亮眼。學生胡迪、吳欣容、徐苡恬共同創作的「超級多功能警示牌」獲得選拔賽金獎;學生葉宸愷、周依均、李芮希共同創作的「飲水機水量控制器」獲得選拔賽銅獎。指導老師邱仕融表示,兩組同學的發明靈感皆來自日常生活觀察!從平時校園生活中細心觀察同學的需要、遇到的困難從自身感受開始發想,透過自我思考、小組討論激盪出好點子,學習共同製作與分享成果過程皆令老師們讚嘆不已。

金獎|學生胡迪、吳欣容、徐苡恬共同創作的「超級多功能警示牌」獲得選拔賽金獎
銅牌|學生葉宸愷、周依均、李芮希共同創作的「飲水機水量控制器」獲得選拔賽銅獎
大放異彩

「飲水機水量控制」創作組:葉宸愷、周依均、李芮希三位小朋友以飲水機水量控制器贏得了銅牌。這群孩子觀察到飲水機在一次大量裝水的狀況下容易過熱,也擔心大量裝水一次喝不完而倒掉會造成浪費,為了提倡環保、分享及每人都有水可喝的概念,讓飲水機更智慧,既滿足需求又不浪費。他們的靈感來自於日常生活中對水資源的重視,真是出乎意料的有趣點子!

而第二組成員:胡迪、吳欣容,徐苡恬三位小朋友則榮獲金牌,他們創作的「超級多功能警示牌」在安全健康領域大放異彩。這款警示牌不僅有LED顯示、聲音警報及環境偵測等功能,在面對不同條件的環境下,會給予使用者不同的提醒內容及發出警示;他們希望能夠用科技的力量,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全面、更即時的警示訊息,以維護大眾安全。這項創意不僅展現了學生們對現實問題的敏感度、關懷群眾安全及營造友善環境的情操,也凸顯了他們在科技應用方面的高度理解和能力。

超級多功能警示牌|發明展台灣選拔賽
飲水機水量控制|發明展台灣選拔賽

這兩組成員的努力和創意得到了指導老師的高度讚揚,邱仕融老師和林啟政主任讚嘆學生敏於察覺問題,勇於以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的精神。他們表示:學生們的創意和卓越表現不僅是同學學習的典範,也驗證學校創新教育的成效,展現學校創新教育模式的落實度。

恭喜葉宸愷、周依均、李芮希同學獲得銅牌,胡迪、吳欣容,徐苡恬同學獲得金牌,期待看到他們未來在科技和創新的領域中繼續發光發亮!

分享

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嘉義市謝票,承諾「會做立委王美惠最堅強後盾」!

溫馨愛心送餐情|天冷了,玉里醫院與一粒麥子攜手,為獨居老人帶來濃濃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