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為力挺臺灣農民優良農特產品,幾個月中訂購二批鳳梨釋迦,做為推廣食農教育,分贈轄區內國中、小學學生品嚐。總幹事蔡建宗表示,為強化幼兒學童對食農教育概念之理解,並對國產農產品認識與支持,進而帶動全民「三要一不要」(一要在地食材當季吃、二要揪人共食快樂吃、三要原型食真好吃、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的飲食習慣,強化對消費者,增進全民對食農教育之認知從小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大安農會二十五日致贈轄內大安國中、大安國小、三光國小、海墘國小、永安國小、大安幼兒園及我家幼兒園等八處教育機構領取,共計一千一百三十四位,每人一顆鳳梨釋迦,約一千四百台斤,除分享美食外,更能支持臺灣農業的發展,力挺臺灣農業、支持農民並穩定市場。
 
安農在大安國中辦理食農教育力挺「吃當季、食在地」全民一起力挺臺灣優良農產品,由校長國立民率幹部及學生接受,國校長肯定農會推動農務之用心。蔡建宗表示,年前農會已幫台東地區農會銷售三百二十箱鳳梨釋迦,約三千二百台斤。
 
這次活動讓每位小朋友都能認識臺灣優良農特產品的知識概念,認識農業、瞭解農業並支援健康安全的農特產品發展,同時未來能藉由該活動留駐農村、為農業紮根,培育未來優秀的農業青年,對於提升農事技能及推動食農教育皆有相當貢獻,投入更多的農業元素,展現四健人的熱情。
 
蔡建宗強調,目前台東縣釋迦栽培面積約有二千五百二十四公頃 ,主要分佈在台東市卑南地區、太麻里、東河鄉一帶,每年七月起至翌年三月都有鮮美的果實供應市場,是台東縣的最重要經濟果樹之一,且鳳梨釋迦甜度高,適合東方人喜好甜食之口味。安農推廣食農教育不僅是為農業紮根,更是希望能夠幫助辛苦耕耘的農民,也能支持臺灣農業的發展!

分享

越南新住民永錦蓮與夫婿同心 傳承山東饅頭店 移民署前往讚聲鼓勵

嘉榮陳正榮院長甫上任關懷住院榮民 責成團隊陪同百歲人瑞返家百里圓夢 對榮民用心及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