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惠歐美景氣復甦、基礎建設、航太和汽車需求帶動,台灣今年機械設備廠商對於相關人才需求量也增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訓練場為協助企業技術人力需求問題,積極開辦相關職前訓練課程,除了訓練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外,29歲以下青年參訓還可申請每月8千元的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歡迎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待業民眾把握機會,快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報名。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中部地區是臺灣精密機械的主要產業聚落,臺中訓練場也以「精密機械相關職類」為訓練主軸,培育業界所需人才,成為中部精密機械人才培訓主要據點。

 

訓練課程有八成以上都是實作課程,由訓練師帶領學員,以一人一機的方式進行密集的實作訓練,提升參訓學員的技術職能及實作能力,就算是非本科系學員也能從無到有習得專業技能,順利接軌職場。

 

林淑媛舉例說明,CNC數控班結訓學員阿翰,大學畢業後原本規劃要到日本進修語言課程,因受到疫情影響只能取消計畫留在台灣,待業中的他受到從事機械業父親的鼓勵,報考中彰投分署「CNC數控班」訓練課程。

 

經過5個多月的訓練,讓非本科系的他習得傳統的機械加工技術、CAD電腦繪圖及CNC電腦數值控制機械製造加工等專業技能,也在結訓前考取CNC銑床乙級證照,目前已在機械相關產業穩定就業中。

 

有關各班詳細招生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及報名,中彰投分署也持續依產業需求開辦豐富多元的自辦職前訓練,月月都有新班開課,歡迎失待業民眾多加運用,符合特定對象身份者也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減輕參訓期間生活負擔,有任何參訓問題歡迎電洽該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5411542

分享

植樹固碳減塑 東勢林管處贈苗活動開跑

​嘉義縣點燈聲援烏克蘭 縣長翁章梁強調:「和平與主權不應被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