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本月20日、21日在14個考場登場,王縣長今(19)日前往彰中考場巡視考場試務準備情形,王縣長指示以「考生安心、家長放心」為目標,讓考生順利應考。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彰化考生人數1萬275人,20日第一天考試科目「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第二天「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


王縣長說,會考是國中生第一次面臨的大考,也是未來申請學校重要考試,今年疫情於本月1日從第5類降至第4類,因此,今年應試環境回歸疫情前規範,包括開放家長陪考,用餐不再提供隔板,但考生得自備隔板使用,即使確診或中重症仍可應試,但考場在洗手、環境消毒部分仍持續要做,以確保考生應試過程順利。


王縣長說,氣候不穩定,呼籲考生及早出門,這段時間生活作息要調整,才有好分數,預祝考生高分錄取。


縣府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5日宣布,5月1日起由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同日解編,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也回歸疫情前應試作為,教育部和全國試務會調整:1.自主佩戴口罩。2.開放家長陪考。3.篩檢陽性和中重症考生可參加考試。4.用餐時不再提供隔板,但考生得自備隔板使用。5.試場維持開放冷氣服務。6.考場內外環境進行清潔、消毒。7.考場出入處提供消毒用品,供手部清潔使用。


王縣長說,考試在即,提醒考生注意飲食衛生,維持清潔習慣,避免涉足人潮擁擠場所,保持良好身心狀態,積極準備、從容應試,充分發揮實力迎戰會考,她給考生加油打氣,祝福考出理想成績。


縣府說,今年14考場是彰中、彰商、彰師附工、彰女、精誠、秀工、溪中、二林工商、鹿中、員林崇實、員家、永工、北斗家商、文興。

分享

國中會考5/20登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視察民雄農工考場整備 預祝考生「下筆如有神、出的全都會、寫的全都對!」

「最Chill的單車嘉年華」中興新村熱鬧20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