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3日在溪頭妖怪森林渡假村舉辦表揚模範父親活動,今年全縣共選拔出17位模範父親,其中13位為鄉鎮市代表,另4位屬於身心障礙模範父親代表。縣長許淑華除了逐一頒獎外,特別感謝模範父親們在本身修為及子女教養上,無論是扮演家庭堡壘、社會支柱,都能對社會國家各個層面奉獻與付出,值得我們給與最崇高的敬意,許縣長同時也祝福所有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溪頭妖怪森林渡假村為響應縣府父親節表揚活動,總經理林修誠特別安排每位模範父親於活動前一天,接受飯店免費住宿招待,體驗優雅溫馨的住宿環境,表揚大會並竹山鎮籐湖社區發展協會賣老藝術團及妖怪村枯麻接力上場,場面熱鬧溫馨。
除了許淑華縣長親自出席,南投市長張嘉哲、鹿谷鄉長邱如平、魚池鄉長劉啟帆、國姓鄉長邱美玲都到場,縣議員陳宜君的父親陳承志也獲選年度全縣模範父親,她也上台表達以身為模範父親家屬為榮的感動心情,及對天下父親的敬意與感謝。
今年度全縣模範父親為埔里鎮李振源、魚池鄉王文漢、名間鄉紀正貴、竹山鎮陳源和、埔里鎮陳承志、竹山鎮林其生、國姓鄉謝瑞旺、草屯鎮李正夫、信義鄉王進基、水里鄉詹登雲、中寮鄉徐福來、集集鎮張順景、南投市王金江、鹿谷鄉林炤映、鹿谷鄉許武龍、魚池鄉沈明昌及仁愛鄉陳義隆。
    表揚大會透過星光大道入場、頒獎、獻花及合影,向每位奉獻一生的爸爸表達最大的敬意,誠摯祝賀獲獎模範父親「父親節快樂!」,頒獎過程主持人也簡短地介紹每一位受表揚父親的事蹟,藉此讓子女為父親的事蹟深感驕傲、讓父親的慈愛得以傳頌。
今年獲獎模範父親中年紀最高齡者為埔里鎮92歲的李振源,出生於生活拮据的日據時代,李老先生早期管理著林班地樹木砍伐運輸作業,與妻子婚後育有八個女兒,但李老先生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女兒們個個樂觀進取,在職場上都有傑出的表現,所有女兒都是最大驕傲與安慰,對於獲獎,李老先生說,感謝縣府和公所的肯定,只希望子女兒孫一切平安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而獲獎模範父親年紀最年輕的則是仁愛鄉剛滿60歲陳義隆,甫自萬豐國小校長退休的陳先生,自幼獨立聰穎,及長考上師範學院,一路由基層教師,考上主任、校長,奉獻教育界三十年,桃李滿天下,和任職鄉農會的妻子,育有一兒一女,還有兩個金孫的陳先生說,我只是做了所有爸爸該做的事情,期待兒孫能夠平安快樂成長就足夠了,他退休後,能更有心力投入部落關懷,也樂於和部落其他退休同儕一起服務家鄉。
 

分享

彰基兒童醫院「氣喘過敏」同學會。(照片彰基兒醫提供)

雲林環球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舉辦「網紅直播暨美妝素描、紋繡教師研習」活動 教師學員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