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規模及長達七天的賽程,在全國鄉鎮市運動會均為數一數二的南投縣信義鄉111年歲時祭儀,與傳統技能競賽暨第71屆全鄉運動會,9日在人和村信義鄉運動場盛大開幕,全鄉14村選手代表進場分列式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各自特色,鄉長全志堅也下場以村民身份參與新鄉村隊「報戰功」。
縣長林明溱專程到場為選手加油,林縣長致辭強調指出,任內已投資原鄉建設超過10億元,而年砸逾4億元堅持續辦的免費學生午餐,更提高單價到每餐補助45元,就是要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好,也為家長年省1萬元,鑑於物價持續上漲,他更考慮持續加碼再提高每餐補助金額。
林縣長說,他當縣長7年多不僅減債79億元,讓縣府舉債減到98億,成為全國只有6個負債少於100億元的縣市之一,而且縣府努力擴大建設,尤其是成功開發五大園區為縣庫帶進逾40億元進帳,讓縣政府更有能力加強建設造福地方,像東埔村長就反映爭取為東埔一鄰接引樂樂谷溫泉,讓居民不僅自家能泡溫泉,還可發展民宿溫泉進一步帶動觀光,他將請鄉公所及縣府近日研究可行方案並實地前往會勘具體落實推動。
信義鄉運會開幕典禮由鄉長全志堅主持,除林縣長,縣府原民局長史強、縣議員全文才、陳淑惠、鄉代會主席邱瑞榮、副主席金馬嵐等眾多貴賓與會,各村村長則率領選手盛裝隆重進場,同時做出精彩表演,並在會旗進場、升旗、運動員宣誓、點燃聖火及高空氣球施放中掀起高潮。
全鄉長指出,信義鄉是布農族、鄒族、閩南、客家族群和諧融和的鄉,鄉民熱愛運動已成傳統,不僅鄉運會連辦71屆從未中斷,更融入歲時祭儀及傳統技能競賽,讓規模擴大到七天賽程,感謝縣府不斷充實加強信義鄉運動場的各項設備與設施,讓鄉運會一年辦得比一年更好。
 

分享

校慶主題『百年風采、育才7新街國小7,699』

中市首座基督教專區納骨塔啟用 3月14日開放申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