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2植樹月開跑,為了將種樹愛環保與營造地方創生結合,竹山鎮公所預計於今天早上9點半在安養堂舉辦油桐花種植活動,上百人用自己的雙手種下油桐花樹,一起營造社區環境意義非凡。
  在專家的教導下,大家跟著步驟一步步來種下油桐花樹,不少家長也帶著孩子一起來種樹,過程中雖然手忙腳亂,小孩子弄得髒兮兮,孩子也不斷喊累,但完成後都覺得很有意義,孩子紛紛表示,以後不要亂浪費紙張,因為種樹很辛苦。這次活動也吸引了攝影協會一同來參與,在天空蔚藍景色美好的情境下,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也讓活動增添光彩。
  鎮長陳東睦表示,這次選在安養堂種樹,就是配合公所的政策。今年本所透過客家委員會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有意將安養堂打造成客家館以及青年創生基地,因此首先打造油桐花步道就是第一步,希望透過我們事先的環境規劃,讓中央看見地方的努力以及配合,給予經費,讓地方能更有發展。更希望透過身體力行植樹活動,讓人能更能珍惜擁有的一切,更愛護這個地球。
 

分享

中一中音樂課介紹牽亡魂遭師痛罵 校方5點聲明 中市教育局︰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教學

體驗文青小旅行 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推薦漫遊草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