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接受天天廣播電臺節目專訪,透過輕鬆的口吻及實際案例,針對目前重要警政工作「交通安全」、「防竊」、「打詐」進行精闢的講解,一小時無間斷,主持人捨不得插撥歌曲,與聽眾朋友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節目一開始,游永中表示,警方平時規劃轄區巡邏勤務,除了提高見警率外,同時遇有異常人、事、物時,將主動停下來觀察並上前詢問與了解,以預防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強調警方重點工作在於預防犯罪,其中包含預防犯罪宣導等重點工作。
   
在打詐方面,游永中強調「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平時多關心家中長者,游分局長分享詐騙集團以「戰地情人」、「投資理財」等手法,向轄區長者透過手機網路行騙,遭警方及行員識破,成功阻詐保住民眾的辛苦血汗錢等實際案例,請聽眾朋友提醒家中長者,接獲疑似詐騙電話等,務必保持冷靜,應先掛斷電話,並向親友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亦可前往鄰近的警察機關詢問,以防遭詐。
   
在交通安全方面,游永中以「大學生騎車違規超速與違規左轉自小客車發生交通事故」及「民眾與友人餐會後,酒駕造成車輛翻覆」等實際案例,提醒駕駛朋友遵守交通規則等重要性並呼籲勿酒後駕車的安全性。
   
此外,防制居家竊盜部分,游永中更以「竊賊先租屋觀察再行竊」等案例分享,提醒民眾竊賊怕「光」及「聲音」,建議民眾加裝聲響或照明設備,並與住家鄰居保持友好關係,遠親不如近鄰,住家附近如有異常時應彼此互相照應,呼籲民眾如舉家外出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舉家外出」,由警方加強維護住居安全,今年已申請六十七件;也可向警方申請「治安風水師」住宅防竊諮詢,警方針對住家的門、窗、鎖、照明及建築物本身與週遭環境等進行檢測與建議,今年已申請一百三十二件。
   
由於游永中以實際案例加強精彩的講解,長達一小時的訪問,連廣播主持人也捨不得休息穿插播放歌曲。

分享

枇杷季行車出遊要注意 太平警山區稽查執法及宣導併行

明道中學邱暐庭以人文關懷、跨域思維 奪聯合盃作文全國唯一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