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5日舉行臨時會專案報告,市議員張(水靜)分關心台中市政府3年來的招商成果,要求市府全力拚經濟,也要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並且盡速推動道路建設、開發產業園區等配套建設。
 
市議員張(水靜)分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3年以來,市府全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工程,提供完善的投資環境,台中市去年第四季有多達8項經濟指標名列全國第一,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實收資本額成長數等2項指標更蟬聯七季冠軍。截至今年2月15日為止,台中市投資總額已經高達1兆311億元。
 
張(水靜)分說,吸引台商回流,讓企業加碼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要協助解決投資障礙,經發局成立單一服務窗口,要建立即時溝通平台,針對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建照申請、擴廠計畫等行政流程,或涉及法規、需要中央地方、跨局處聯繫協調的部分,招開協調會議,讓廠商順利投資。
 
張(水靜)分提醒市府相關單位,許多企業目前都面缺工及缺乏擴廠用地的問題,市府應該加速規劃開闢產業園區,此外,廠商擴廠引進大量勞工,也會造成交通負荷,相關的交通建設市府也要提前規劃因應。
 
經發局回應表示,市府持續營造優良投資環境,鼓勵廠商投資台中,透過定期訪視廠商與不定期召開協調會議排除廠商投資障礙,據統計,迄今實地訪視廠商家數已超過百家,提供法規諮詢、用地協尋、行政流程協調、資源媒合、接水接電、人才媒合、勞工等問題協助,並由專人追踨回報,促成投資順利落地。
 
此外,為滿足民間用地需求,經發局積極輔導業者辦理毗連用地擴展、特定地區合法化、未登記工廠合法登記或納管、工業區立體化等措施,有效舒緩用地不足問題,其中,特定工廠登記不論是累計受理件數或核准件數,數量均為六都第一。

分享

提升數位學習課程多樣化 企業捐贈中市學校視訊教學攝影機

彰化縣府推出﹁來彰有禮﹂專案和﹁幸福加匙‧筷樂鏟子﹂政策。(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