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重大兒虐事件頻傳,市議員鄭功進15日在市議會「近三年兒虐案件市政府處置作為與未來防治對策」專案報告指出,不少累犯個案,仍就招生無礙。法規面所授權的「停辦、停業及撤照」等行政裁罰,根本形同虛設。面對近五年逐年攀升的兒虐案件,竟只有一家華興托嬰中心有被懲處過停辦,根本就是行政失能怠惰,才會讓這些憾事不斷發生。

 

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指出,為符合社會期待,嚴懲嚴罰遏止兒虐,該局已檢討裁罰基準,研擬增加更具體明確的評估標準,同時加重罰則,透過更強力的手段,全力守護嬰幼兒安全。

 

鄭功進表示,今日專案報告的兩例個案,都是去年被兒虐通報後,反而變本加厲的悲劇重演,市長媽媽口口聲喊的「兒虐零容忍」,不該只是淪為口號,臺中市政府,面對重大兒虐事件,明明有「減招、停招,甚至是停辦或廢止許可」等裁罰手段,可以有效嚇阻不肖業者,但市政府的消極不作為,就是縱容不當師資有繼續荼害幼童的機會。

 

鄭功進重申,市府面對兒虐事件的處理態度,一向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面對不肖業者的老大心態,希望市府有關單位,能趕緊祭出鐵腕手法,一旦機構內有累犯行為,就直接停辦或廢止許可,相信只有真正提出兒虐零容忍的具體作法,才不會再有下一個無辜的受虐兒被犧牲。

分享

兒虐事件令人痛心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市長與其遇到問題只會謝謝 不如在發生事情前先提前好好檢討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財政膨風有餘 市政減債不足